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代表风采

李桂莲代表:病房里收看十七大报告

  新华网贵阳10月15日电 (记者张月琳)不一样的开会地点,同样的激动心情。15日上午,下乡途中出车祸受伤的十七大代表李桂莲,在医院病房里收看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后说:“听了报告我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

  上午10点,贵州省人民医院干部综合大楼一间病房里,身着病号服的李桂莲靠在病床上,聚精会神地观看电视里正在现场直播的十七大开幕式。

  “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报告中提出,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大局。”李桂莲说,“报告中提出促进农业科技进步,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对农业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意味着农业科技工作将大有可为。”

  李桂莲是贵州著名的蔬菜专家。她早在上个世纪70年代就在贵州山区进行反季节蔬菜栽培试验,利用山地立体气候资源,帮助少数民族群众建起了反季节蔬菜生产基地,使当地农民收入大幅增加。李桂莲因此被农民亲切地称为“红水河畔女财神”。

  从党的十三大到十七大,李桂莲连续5次当选为党代表。“这一次不能去北京开会,是我一生最大的遗憾!”

  60多岁的李桂莲现在每年仍有大半年时间往乡下跑。今年9月,她出差途中遇到一场车祸,导致手脚骨折,不得不住院治疗。

  “贵州和全国一样,十六大以来农业得到了很大的发展。”李桂莲说,“由于历史和地理因素,贵州的贫困面还比较大。我们要在十七大精神的带领下,为科技兴农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