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代表风采

梁长武代表:这是农民过日子最舒心的5年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 (记者吴晶)“辣椒每吨1700元,萝卜干我们这头儿也有。”虽然都知道梁长武来京出席党代会,各地向东明村订货的电话还是不断打到他这里。

  梁长武所在的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道德镇东明村已是小有名气的红干椒种植地,他们生产的辣椒、辣椒酱等系列产品不仅出口到韩国、日本和东南亚,还远销美国、墨西哥和巴西。

  在十七大代表驻地,梁长武感触很深地说:“过去5年,国家下大力气为农民减负,农民种田不交税,娃儿上学不交费,这是农民过日子最舒心的5年,也是生活质量提高最快的5年。”

  谈到这些年的变化,梁长武说,乡亲们已经组织起来,集体到外省找订户。随着产量的不断提高,村里还与一些进出口公司直接签订了购销合同。这几年,全村180户户均年收入均在5万元以上。“不仅电脑、农用车成了平常物,我们村里的人还住上了楼房。”梁长武说。

  “我们村的村民自发建起老年活动站,组建文艺队,还集体为演员购置了70多套服装。”梁长武说:“家家都致富了,村民之间的关系更融洽了,村里的文化建设自然跟上了,这不就是中央提倡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吗?”

  梁长武代表说:“今后我们村要成立专业合作社,增加出口,让村民分享更大的利润。”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