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代表风采

十七大代表心声:解放思想是一大法宝

  代表心声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代表:

  解放思想是一大法宝

  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报告把继续解放思想作为大会主题的重要内容,强调指出,解放思想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法宝。党的十七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求全党坚定不移地坚持解放思想,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我们党的历史,特别是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充分证明,解放思想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根本原则,是理论创新的本质要求,是推动社会进步和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内在需要,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形成的一条基本经验。正是由于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解放思想,才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才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才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浙江台州市委书记张鸿铭代表:

  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底

  作为来自我国民营经济先发地区——浙江省台州市的一名党代表,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既备感亲切,又深感责任在肩。

  在前进道路上,如何更好地顺应时代的要求和人民的期待,是我们正在深入思考的问题。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指明了方向,那就是把科学发展观真正贯彻到底。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台州要促进四个对接:一是促进科研与市场对接,把民营经济对于市场需求变化的敏锐洞察力与我国强大的科研力量结合起来。二是促进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对接,尤其要加快推动企业上市步伐。三是促进内源发展与外源发展对接。四是促进企业需求与政府服务对接。

  河南驻马店市委书记宋璇涛代表:

  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

  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开创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主题鲜明,贯穿了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主线,具有强烈的时代特征,是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全党智慧的光辉典范。作为一名来自农业大区的代表,我备受鼓舞,备感振奋。

  对于我们农业大区、欠发达地区而言,必须紧密结合农业大市的实际,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努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一是加快发展促和谐,要致力于破解“三农”难题,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二是科学发展促和谐。要更加注重社会事业发展,采取多种措施发展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社会事业,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三是改善民生促和谐。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江苏淮安市委书记丁解民代表:

  改善民生促和谐

  十七大报告提出,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推动建设和谐社会。

  构建和谐,民生为首。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需要始终将改善民生、保障民生放在首位,始终以民生问题为核心。

  党风连着民心。进一步改进作风,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是解决民生问题的前提。人民满意是干部工作的最高标准,也是干部干事的出发点、立足点。

  利益调整,是解决民生问题的关键。离开了人民的利益,和谐社会就没有意义。胡锦涛总书记强调,只有让广大人民群众不断从和谐社会建设中得到实惠,才能使和谐社会建设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