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代表风采

习近平:报告为上海下一步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

  10月15日下午,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上海代表对胡锦涛同志的报告进行了热烈而认真的讨论。习近平代表在讨论时说,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气势恢弘,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论述严谨,是一篇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继往开来、承前启后、面向世界和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引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而团结奋斗的行动纲领,是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的好报告。

  习近平指出,报告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鲜明地回答了当代中国走什么路、举什么旗的根本问题,鲜明地指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加快推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极端重要性,鲜明地表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报告深刻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指出科学发展观是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指出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使我们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习近平指出,报告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全面部署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的各项工作,对于动员全党更好地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继续奋斗,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报告强调党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指明了党的建设的前进方向。

  习近平指出,报告全面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蓝图,也为上海的下一步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的历史进程中,上海要力争继续走在全国的前列,这是中央对我们的期望,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上海一定要贯彻落实中央和胡锦涛同志的指示精神,居安思危,戒骄戒躁,埋头苦干,加强团结,顾全大局,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推进改革开放、着力促进社会和谐、着力加强党的建设,继续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加快推进“四个率先”,加快“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贡献。(缪毅容孟知行简工博) (来源:解放日报)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