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代表风采

张高丽:科学发展观是必须长期坚持和深入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

  出席党的十七大天津代表团代表们完全赞同和衷心拥护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

  10月15日下午,出席党的十七大天津代表团认真讨论了胡锦涛同志所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大家发言踊跃,气氛热烈,一致表示完全赞同和衷心拥护这个报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立昌参加了天津代表团讨论。天津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张高丽主持会议并发言。代表团副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代表团秘书长、市委副书记邢元敏分别在讨论时发言。

  张高丽在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充分体现了继承与创新的统一、理论与实践的统一、当前与长远的统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行动纲领。我坚决拥护。党的十六大以来不平凡的五年,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局面,开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科学总结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精神,深刻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无比的优越性和生命力。科学发展观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时代前进必然产生的科学理论,是必须长期坚持和深入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我们要做到真学真懂真干。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凝聚党心民心,提出的一系列大政方针针对性、指导性很强。报告强调要更好发挥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在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中的重要作用,这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们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决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殷切期望。

  戴相龙在讨论时说,我完全赞同和拥护胡锦涛同志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这个报告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光辉文献,对我国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和基本实现现代化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完全赞同和拥护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作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并决心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念者。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综合国力明显增强,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国际地位显著提高,是因为开辟和坚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并运用了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做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报告从八个方面提出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特别提出要“更好发挥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在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中的重要作用”。我们要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市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更好地规划和建设滨海新区,把滨海新区建设成经济新区、社会新区、生态新区和综合改革试验区,努力把天津建成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推进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

  刘胜玉说,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通篇贯穿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体现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是一篇反映我们党对三大规律认识和把握具有很高水平的马克思主义重要文献,是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突出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主题,鲜明回答了当代中国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根本问题,为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更加自觉地做到“一个始终不渝”和“四个坚定不移”,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重大战略思想,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报告明确了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奋斗目标,对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规划,作出了战略部署。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我们必须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推进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邢元敏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求真务实,与时俱进,是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不断前进的行动纲领,我表示完全赞同,坚决拥护。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不平凡历程,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目标奋斗的问题,深刻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明确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报告提出,要更好发挥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在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中的重要作用,这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学习好十七大报告,领会好十七大精神,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为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刘晋峰代表说,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任务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具体,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观点、新论断。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对保持党和国家事业顺利发展的大局至关重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被实践证明了的能够引领当代中国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唯一正确的道路。十六大以来的五年,是发展成就举世瞩目的五年,是社会走向和谐的五年,是百姓得到实惠最多的五年。实践使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更加深化,决心更加坚定,行动更加自觉。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一定会全面加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李正华、郝希山、顾月海、邢明军、刘长喜、张景泉等代表分别在讨论时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充满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的时代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行动纲领。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开拓进取,为实现天津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王宏武志成白俊峰 王立文) (来源:天津日报)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