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代表风采

方永刚代表:人在医院心在会上

  盛世逢盛会。今天(15日),正在解放军总医院住院的十七大代表、“忠诚党的创新理论教员”方永刚,虽然因病不能到会,但他那颗赤诚的心,却和其他代表一道,飞到了人民大会堂,飞到了十七大的开幕式上。

  一大早,方永刚就起了床,在爱人的照料下,他仔细刮完胡子,换上崭新的礼服,并特意在病房的窗台上摆了鲜花,在电视机上插好党旗和国旗。记者8点40分到达病房时,他和爱人以及医护人员们早已守候在电视机旁,等待着十七大的开幕。

  上午9时,当雄壮的国歌声响起,方永刚扶着沙发站起,合着旋律,与大家一起放声高唱。

  “这次大会是我们党历史上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无论是理论创新,还是实践创新,都具有重大的意义。”方永刚说。长期从事理论研究与教学的方永刚一边聆听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一边在笔记本上认真地记录。

  医护人员看方永刚在电视机前一坐就是一个多小时,再三劝他上床休息,“哪能躺在床上听报告呢,我能坚持。”他摆摆手说。为了满足他的愿望,院康复科朱才兴副主任来到病房,一边为他做理疗,一边让他继续看。

  方永刚几乎是目不转睛地看完了近两个半小时的开幕式,他由衷赞叹:“这个报告是新世纪新阶段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13亿中国人民的坚定信念。它向世人昭示,中华民族将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中国人民将奋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

  十多年来,方永刚教授系统研究了党的创新理论,获得一批突出成果。他说,过两天他将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小组会议的讨论,在讨论会上他将同与会代表交流十七大报告的理论贡献,还要谈谈报告对建设现代化强大海军的指导意义。(本报记者李志伟本报通讯员钟魁润)

  (来源:光明日报)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