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30年来逾百万中国学生出国留学 近30万回国(图)

  中新网10月16日电 中共十七大首场新闻发布会今日下午举行,中国教育部部长周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三十年来中国,共有一百多万学生出国留学,其中近三十万人已经回国。中国鼓励学生“走出去”,也欢迎在国外的留学生和学者“回国来”。

  周济说,改革开放以后,中国有大批的学者到世界各国学习,这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重要的标志,也是一个重要的成绩。三十年来,一共有一百多万学生到世界各地学习,其中有接近三十万人已经回国工作,现在还有五十万左右正在国外继续学习。

  周济表示,非常欢迎现在正在国外工作的留学生或者学者回国来工作,在海外的留学生和学者有几种不同的类型,有一些已经下决心回到国内来工作,这部分人越来越多,也有一些还在国外工作,但是和国内的高校、研究机构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为祖国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周济说,针对不同人群采取了各种不同的方法,重要的是创造一个更好的工作环境。

  周济说,中国仍然鼓励学生到世界各国学习,去年又有十四万的年轻人到国外去学习。总的来说,中国继续开放的政策,推进教育和科技事业继续发展。(据十七大新闻中心网站直播文字整理)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