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代表风采

张瑞敏:自主创新,成就名牌(图)

十七大代表、海尔集团公司

  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王妍摄

  16日下午,十七大代表、海尔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在新闻中心接受了新加坡联合早报、南华早报、日本亚洲通讯社等媒体的联合采访。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张瑞敏表达了他对海尔的构想。他说,自主创新对目前中国的企业非常重要。行业发展越来越集中到几家企业,并购浪潮正在演变为全球化的趋势,每个企业都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企业的前途有两种,一种是全球化的名牌企业,另一种就是为名牌企业打工的企业。做后者的结果不是亏本就是毁灭。而海尔要做前者。成为名牌的关键就是具备自主开发的能力,给用户提供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海尔U-home是一个家庭网络中心,从家电到网络的转变,就是为了把海尔打造成为一个真正的名牌企业。(蔡静)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