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胡锦涛参加江苏代表团讨论 强调又好又快发展

  10月16日,胡锦涛同江苏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党的十七大报告。这是胡锦涛同来自基层的代表亲切交谈。 新华社记者樊如钧摄

  中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记者赵雪花)胡锦涛同志16日上午参加他所在的江苏代表团讨论,同代表们一起审议党的十七大报告。

  江苏代表团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报告立意高远,求真务实、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我们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是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党心民心、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代表们通过江苏这些年的发展,深有感触地表示,十六大以来的5年,是发展最好最快的5年,是广大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5年。

  胡锦涛专注地倾听,认真记下要点,并不时插话,同大家一起讨论。听到江苏的发展情况,胡锦涛十分高兴。他说,党的十六大以来,党中央提出了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并且随着实践的发展不断进行丰富和充实。

  胡锦涛说:“我们开始强调要加速发展,后来从加速发展进一步提出又快又好发展。到了去年的经济工作会议,又把“又快又好”改为“又好又快”发展,把“又好”放在前面,这就说明我们在发展的进程中现在更加重视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就是要强调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道路。这次我们在十七大报告里面特别强调,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就我们发达省市来言,这是有针对性的。我们不能再把发展动力放在像靠增加投资、消耗资源、多占耕地这个老路了。”

  村支部书记、社区干部、下水道养护工人……这些来自基层的党代表争相发言。华西村原党委书记吴仁宝代表乡音浓重,特地请自己的孙媳妇作翻译。他说:“一是会议好,好就好在十七大报告农民听得懂、村干部能操作;二是共产党好,发展为民好、自己有不足自己改得好;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主要是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走自己的路。”

  徐州市市政工程养护处下水道四班,长期从事最脏、最累的下水道养护工作,被誉为“时传祥式的光荣群体”。胡锦涛11年前到江苏考察时,曾亲切看望了这个班的全体职工。班长陈秋燕代表这次见到了胡锦涛特别激动。他说:“作为一名一线的工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回去后,我将和姐妹们一道,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把党和人民对下水道四班的关爱转化为不断前进的动力。”

  听了十几位代表发言后,胡锦涛以江苏代表团一名代表的身份,就如何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报告作了发言。胡锦涛表示:“党的十七大报告是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的产物,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我相信,经过大会的讨论和修改,党的十七大报告一定能够成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陈钟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