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媒体评论

海外热评十七大:世界应加强对中国的了解

  海外热评十七大:世界应加强对中国的了解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5日在北京召开,引发外国媒体以及海外网民的关注。以下是10月16日外国媒体评论以及海外网民观点。

  美联社:胡锦涛领导中国经济跃居世界第四

  美联社10月16日报道,自胡锦涛担任党政最高领导人以来,中国经济跃居世界第四,这给予政府在参与国际事务方面上的广阔的空间和更强大的能力。

  《卫报》:中国将继续走改革开放之路

  英国《卫报》10月16日发表文章说,中国共产党十七大是自从2002年十六大以后中国最重要的政治事件。胡锦涛主席的报告为中国指明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报告中提到了环境、反腐败以及东部沿海地区与西部内陆地区间的收入不均等问题,并表示将继续走改革开放之路。

  《泰晤士报》:十七大报告承诺缩小贫富差距

  英国《泰晤士报》10月16日解读中共十七大报告时认为,胡锦涛主席在十七大报告中承诺缩小中国日益扩大的贫富差距,改善人民生活。此外他还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员们应该将人民的幸福作为当务之急。

  《独立报》:中国政府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影响

  英国《独立报》10月16日报道说,胡锦涛的讲话勾勒了中国各项政策的蓝图,通过提高国民收入,增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使中国成为一个更加繁荣稳定的国家。自2002年胡锦涛执政以来,中国经济继续快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四大经济体。中国政府在处理国际事务方面也发挥了更大的影响力。

  《华尔街日报》:十七大将为中共领导班子注入新活力

  美国《华尔街日报》10月15日发表文章说,这次中国共产党第17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将为中共领导班子注入新的活力,一批有着海外教育背景的年轻官员将进入领导层。这样的官员结构改变也会慢慢在全中国范围内体现出来。

  这样的转变将使更多年轻人参与到官方的决策制定中来,长此以往,中国官员处理对外事务的方式也将慢慢转变。

  年轻官员往往更了解商业,并且经常与外国人打交道,尤其是他们中的一些人在国外学习和工作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所以他们的出现将使外国投资者与中国官员的接触变得更为简单,沟通也更为有效。

  海外网友评论摘要

  中国日报网站拥有中国最大的英文论坛(bbs.chinadaily.com.cn),其中76%的网友来自海外。在十七大期间,海外网友在中国日报英文论坛上纷纷发帖参与讨论,以下是部分摘要:

  欧洲网友:世界应加强对中国的了解

  来自欧洲的网友Zgbol认为:“中共的政治体系看上去比大多数西方制度更加公正,至少在中国要赢得竞选的话不需要花费4.8亿美元。”

  Zgbol还认为,世界应该加强对中国的了解,他认为一些误解发生的原因主要有:外国人不了解中国已经发生了多少的变化;外国人未能了解当代中国的政治模式,而且外国人未能理解他们自己的制度存在多么大的缺陷。

  西班牙网友:善良的外国人和中国人共建和谐社会

  西班牙网友Longzhu希望抱有美好意愿的外国人和中国人,共同构建一个和谐、繁荣与和平的社会。

  Longzhu发帖说,外国人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式来到中国:一是作为学生学习语言和文化;二是作为游客欣赏五千年的历史和奇观盛景;三是作为商界人士同中国的伙伴进行合作;最后是作为劳动者工作,收获别样的人生体验。

  Longzhu说:“在所有这些情况中,我们外国人,需要理解和接受这个国家是由它自己的人民管理的,依照他们自己的传统和习俗,以自己想要的方式进行管理。我们外国人不能、也不应该把我们的思维方式强加给中国人,强迫他们做任何让他们感到非常不舒服的事情。我们外国人,都必须尊重并遵守中国的法律,接受这样一个事实:我们这些外国人都是被善意地邀请融入中国社会的。

  作为一个外国人,我从来到中国的第一天起就理解了这些。我努力学习中国语言、文化和历史,并尽可能地融入中国人当中。作为一名外国人,我可以自豪地说,我融入并构筑的和中国人最好的朋友圈子,他们也热情和善意地同我交往。我作为一名外国人,从来没有试图干涉中国内政,除非那些事情牵涉到我的日常职责。作为回报,中国和中国人给了我所有的人生渴求的东西:一个可以称为家的居所,一份可以养活自己和家人的工作,以及众多的知音,这使我拥有完美人生。

  我要向所有到中国来恶意地从事非法活动(如毒品、洗钱、贩卖人口、虐待儿童以及策动政治或社会动乱等)的外国人说,我们这些抱有美好意愿的外国人和中国人,要告诉你们一点:从这个国家滚出去,让抱有美好意愿的美国人、外国人和中国人,共同构建一个和谐、繁荣与和平的社会。”

  美国华侨:这样的中国让我怎能不爱

  网友tongluren是一位美国华侨,他在论坛上说:“身处21世纪这个中国的世纪,作为一个中国人,感觉太棒了。”

  tongluren发帖子说:“中国的政治体系被贴上什么标签并不重要。关键在于,中国的领导人并不独断专行,他们脚踏实地,不是光说不练的空想家。中国领导人是当今世界最有智慧、最有奉献精神的政治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为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而努力。中国有着5000多年的人类文明史,它正在努力提高、寻找自己恰当的国际地位。我相信,在我的有生之年,中国会成为世界国内生产总值第一的国家(至少就实际购买力而言)。

  在伟人邓小平的指引下,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在这个过程中,中国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它在短短不到25年的时间内完成了西方国家需要100多年才能完成的发展过程。现在的中国还在继续快速发展着。”

  tongluren的结语充满感情:“这样的中国让我怎能不爱呢?”

  (信莲)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