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代表风采

江亦曼代表:我们的心中充满爱

资料图:江亦曼
资料图:江亦曼

  我们的心中充满爱

  ——访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代表

  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坚持把中国人民的利益同各国人民的共同利益结合起来。十七大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说,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进展的同时,我们也对国际上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了援助之手。在红十字会工作的日子里,江亦曼总是被感动着。“还记得印度洋海啸时,在几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就收到来自全国的捐款4.4亿元!我们向受灾国家和地区援建了友谊村、学校、医院等,在国际上引起了很大反响!”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抗击非典、建设捐献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开展艾滋病宣传防治活动……正是通过红十字会这个桥梁,充满爱心的中国人正在帮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

  江亦曼说:“助人为乐、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中,这种优良传统更被发扬光大。我们的心中充满爱,并把爱撒播到世界上每个需要的角落!”

  五年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省级红十字会从社会募捐将近30亿元,年平均募捐金额是五年前的3倍多。中国红十字会的会员已经超过2500万人,其中84.6万人是志愿者。如今,中国红十字会不仅活跃在防灾、救灾、灾后重建的第一线,更成为党和政府的得力“助手”。江亦曼说:“举例来说,我们主动参与了建设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医疗救助制度,针对农村地区缺医少药等情况开展救助。”江亦曼解释说,中国红十字会不仅通过社会募捐建立卫生站,还在几个试点地区对生大病、报销金额超过合作医疗限额的贫困农民再次报销部分看病费用,被称为“第二次救助”,有力地支持了新农村的建设。

  “从红十字会这个窗口可以看到,五年来,中国的公益事业有了长足进步!”江亦曼说,“这一切根源于党的正确领导!”十六大以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这才使更多的有识之士投入到公益事业中来。江亦曼说:“近几年来,党中央、国务院也越来越重视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江亦曼笑着说:“胡锦涛主席还是我们中国红十字会的名誉会长呢!”

  不过最让江亦曼感到欣慰的是,红十字事业后继有人。“在我们的会员中,有一半以上是青少年。”江亦曼说,“爱心已经在这些孩子们的心中扎根,有这样的未来,中国将永奏和谐之音!”(记者齐芳)

  (来源:光明日报)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