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代表风采

李学勇:中国制定导则规范转基因研究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十七大新闻中心今天下午3时在梅地亚中心举行第一场记者招待会,教育部部长周济和科技部副部长李学勇到会介绍中国科技教育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人民网在现场进行图文实时报道。

  李学勇副部长在回答记者关于生命科学中发展干细胞研究和转基因的问题时说,中国政府的立场是非常清楚的,我们积极地开展研究开发,高度重视生物安全,同时在积极稳妥地推进它的产业化。干细胞研究和转基因的问题,可能涉及到伦理道德的问题,在这方面,我们也非常重视。现在有关部门已经制定了一个生物安全方面和伦理道德方面的导则,来指导和规范生物安全方面特别是转基因方面的研究。

  在谈到国际热核聚变实验项目时,李学勇副部长回答说关于ITEL的问题,今年9月份,胡锦涛主席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批准了ITEL计划协定。至此,ITEL计划的七个国家均完成了协定的ITEL审批程序。ITEL国际组织将于10月24日正式成立,我们国家积极地按照协定来履行我们的义务,同时也分享我们的权利。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