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代表风采

李文喜代表:社区警务情系千家万户

  新华网沈阳10月17日电 (记者于力)“十七大报告专门提到了加强城乡社区警务工作,这充分说明,党把老百姓的冷暖安危挂在心上。”十七大代表、有39年从警经历的辽宁省省长助理、公安厅长李文喜说。

  李文喜说,社区是城市和谐的基础,只有社区平安稳定,才会带来社会稳定和谐。李文喜介绍说,在公安部和辽宁省委的具体部署领导下,辽宁省从今年年初开始,就制定下发一系列文件,明确了全省公安机关实施社区警务战略的目标、任务和步骤。仅仅半年时间,社区警务战略就在辽宁省全面铺开。截至目前,全省已建警务室3746个,配备社区民警6075人,实现了警务室建设100%覆盖城市社区的工作目标。

  李文喜说,辽宁省通过推行城乡社区警务战略,构筑了维护社会稳定保民平安的第一道防线,今年上半年,全省刑事案件和八类案件立案数,同比分别下降11.9%和9.6%。社区警务同时还是公安机关甚至是党和政府为群众传温送暖的第一层窗口,如今在辽宁的社区已经形成了“警爱民,民拥警,警民和谐一家亲”的浓重氛围,社区警务战略这一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创新之举,正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伟大进程中,展示出强大的生命力。

  “将加强城乡社区警务战略写进十七大报告,对我们公安战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李文喜说,只有将城乡社区警务战略不断地深入推进,平安环境才能逐渐得到构筑并最终完善,和谐社会的根基也才会更加牢固。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