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媒体评论

俄媒体:应从巨人的发展中借鉴有益经验

  俄媒体:我们不应仅关注成长中巨人的发展还应从中借鉴有益经验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15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会上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俄罗斯新闻社对此高度关注,不仅在第一时间刊发该社驻华记者采写的三篇文章,15日晚该社政治观察员还就胡锦涛的报告发表了评论文章。文中指出,“我们不应仅关注成长中巨人的发展,还应该从中借鉴有益经验。”

  文章以中国提出的实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到2020年比2000翻两番的任务,以“胡总书记在报告中60次提到民主这个词,并多次提出建设繁荣和谐社会的观点”为例得出结论,中国领导人,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领导下的中国领导阶层,特别关注社会主义政治的实质,即不让收入差异威胁社会的存在。

  此外,胡总书记提出加强能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观点也引起了广泛关注。作者指出,这一观念在十七大上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由依靠增加物质资源消耗向依靠科技进步,管理创新发展的基本思想。(刘慧)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