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百色红军村:歌声嘹亮喜庆十七大(图)

百色市田东县平马镇百谷红

  人民网南岭10月16日电 (记者庞革平)“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这两天,广西百色田东县的“百谷红军村老年合唱团”的团员们又会聚到村部,满腔热情地唱起了社会主义荣辱观——“八荣八耻”,用嘹亮的歌声喜庆党的十七大隆重召开。

  10月15日,他们在收听收看党的十七大开幕盛况直播后,表示要用歌声进一步弘扬优良革命传统,让更多的青少年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下健康成长。

  百谷村早在1926年就自发成立了党支部、农民协会和农民自卫军等组织。在抗击国民党反动派的斗争中,邓小平、张云逸、韦拔群、雷经天等革命先辈曾到该村进行革命工作,全村共有85户农户131人参加了赤卫队和红军。其中,69人被编入红七军,9人参加了红七军长征。这里还孕育出一位共和国将军——原南京军区装甲兵司令员朱鹤云少将。因此,百谷村有“红军村”之称。

  合唱团团长李瑞云告诉记者,为了使“红军歌曲天天唱,革命传统代代传”,百谷红军村于2004年4月成立了老年合唱队,合唱队由他和韦瑞阳、韦四妹等老人自发牵头成立,队员全是红军后代或亲属。建队时的27名队员中,最大的91岁,最小的53岁,平均年龄70岁。去年初,合唱队又发展了20多名新队员,并正式更名为“百谷红军村老年合唱团”。

  目前,该合唱团能完整忆唱的壮、汉语红军歌曲有30多首,并填谱了“八荣八耻”等新歌。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