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代表风采

最年轻的党代表谭雪——面对记者轻松自然

谭雪
谭雪

  最年轻的党代表谭雪——

  面对记者轻松自然(印象十七大)

  □本报记者 张意轩

  高高的个子,齐眉刘海,一身国家队队服,在天津代表团中,身为女子佩剑运动员的谭雪颇为显眼。

  谭雪是中国击剑史上第一个世界锦标赛冠军的获得者,出生于1984年的她也是2200多名十七大代表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几个月前,在一次颁奖会上,天津市体育局的领导通知我当选十七大代表。”

  “第一次参加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对我来说,一切都是新鲜的。” 谭雪说,“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能和这么多的领导、前辈一起参加这样隆重、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会,很光荣。”

  15日上午,谭雪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回到驻地的当天中午,就开始捧着报告学习,“特别是通过研读,我收获了很多”。

  16日下午,天津团举行“开放日”活动,共有46家媒体参加,其中境外媒体就有34家,面对记者们的“长枪短炮”,年轻的谭雪颇为轻松自然。

  谈到对十七大报告的体会,她回忆了自己2002年参加世界锦标赛的经历——在以12∶14的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正是中国啦啦队的歌声激起了她的斗志。说到这里,她还现场演唱了起来:“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啊”,天津厅中顿时笑声一片。

  “十七大报告中要求我们居安思危,戒骄戒躁、刻苦学习、埋头苦干,我就想,运动员一定要具备比别人更吃苦,比他人更执着,才能取得比赛最后的胜利。”谭雪说。

  这几天,谭雪和“以前只是在电视里看到”的领导有了直接接触,“他们都很随和,平易近人,我们团讨论时气氛很热烈,大家都畅所欲言。我参会前的紧张情绪也没有了。”

  这几天,谭雪也是媒体的焦点。“听老代表们讲,今年来采访的记者比上次多很多。这说明,大家对中国、对天津的发展越来越关注,作为一名十七大代表,我感到很骄傲。”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