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喜迎十七大相关资料

新闻中心频“加餐” 周小川不再“独占鳌头”

  新闻中心 频“加餐”

  与历次党代会相比,十七大的开放度前所未有。继三十四个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向媒体敞开大门后,十七大新闻中心亦热得“发烫”,几天来,这里频频出现“重量级”代表,与媒体近距离、面对面。

  体育明星、金融高官、部委大员一一“出镜”。除了在十七大新闻中心的网页上公布的见面信息外,新闻中心还频繁“加餐”。今天上午,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的“意外”到来,就令诸多在场的中外记者喜出望外,亦令没有及时获知信息的记者“措手不及”。

  而为了守到这些可能意外到来的新闻人物,诸多境外记者更是全天候在新闻中心安营扎寨,以此为“家”,敬业非常。

  周小川不再“独占鳌头”

  内地A股市场火爆异常,带热十七大股市话题。十六日,在人民大会堂的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讨论现场,热门人物央行行长周小川不再“独占鳌头”,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亦成为媒体眼中的超级“红人”。

  今天的十七大新闻中心,接受集体采访的建行董事长郭树清并非证券界人士,亦一再声明“不曾买过股票”,但众媒体仍然“不依不饶”,将一个个关于股市发展的问题抛过去。

  而就记者观察发现,金融界代表此次颇受媒体关注。仅今明两天,便至少有五位代表应邀来到新闻中心,接受中外记者的集体采访,在诸代表团中可谓“风头无两”。

  代表答问 一视同仁

  在手臂如林之间,如何获得提问机会似乎是媒体的一门学问。但在十七大上,这些学问有时派不上用场,代表答问,多是一视同仁。

  今天,如约与媒体见面的建行董事长郭树清并未因在场的境内、境外媒体,而有亲疏远近之分,尽量给不同媒体以平等的提问机会是这位建行“掌舵人”的惟一准则。

  “你昨天是不是问过我了,是不是给其他人一个提问机会”,一位已采访过郭树清的女记者今日又举起了手,不过被目力过人的郭树清一眼认了出来。

  坐在第一排的一位男记者也试图第二次举手,亦被郭树清一眼“识破”,“你不能再问了”,这位男记者很理解的点了点头,更多没有获得提问机会的记者见状则抬高了手臂。 (来源:人民网-中新社)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