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代表风采

罗一民:解决“最急”“最怨”“最盼”的事

罗一民
罗一民

  罗一民代表:要下大功夫解决群众“最急”“最怨”“最盼”的事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张景勇)“当前,党员干部要下大功夫解决群众"最急""最怨""最盼"的事情,在群众"最急"上抓落实,在群众"最怨"上促整改,在群众"最盼"上动脑筋。”十七大代表、江苏南通市委书记罗一民说。

  十七大报告提出,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民首创精神,保障人民各项权益,走共同富裕道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这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要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现在我国改革进入攻坚阶段、发展处于关键时期,利益主体多元化,社会矛盾交织,各类问题多发多变。更要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做到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罗一民说。

  罗一民以南通市为例,提出必须采取多项措施,让老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构建立体的全覆盖的中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体系。关心和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是衡量执政为民、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指标。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问题,不能仅仅靠某个领导的慈悲,而必须构建多层次、全方位住房保障体系。南通市在这方面进行了可贵的探索,形成廉租住房保障、经济适用房政策性补贴、低价位商品房、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货币补贴等保障制度组成的多层次、多方位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

  ——实现均衡教育,让城乡学子都受益。如今在不少地方,教育上的城乡差别非常大。这几年南通市通过整合教育资源,改善教育条件,使农村的孩子也能享受到优质教育,农村义务教育入学率达100%,全市每年有4万多名学生考入大学,其中80%是农家子弟。

  ——把惠农政策落到实处,让农民钱袋子鼓起来。南通市打破城乡就业分割格局,大力组织农村劳动力转移,帮助农民走上致富之路;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提高农民的组织化程度,推动千家万户小生产与千变万化大市场的有效对接;抓好全民创业,最大限度地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帮助更多的农民走上创业之路。

  罗一民介绍,南通市为顺应广大群众要求,强化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和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实现了城镇三大社会保险全覆盖,在全省率先建立被征地农民保障机制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农村医疗保障和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全国领先;在全省率先推进无红包医院建设,老百姓就业难、看病难等问题得到缓解。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