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喜迎十七大相关资料

花絮:“詹特派”的大手机

  “詹特派”是农民对詹夷生代表的亲切称呼,是“科技下乡特派员”的简称。

  听说他有一部超大容量手机,光农民的电话号码就存了1200多个。10月14日,一见面,记者就表示要见识一下他的手机。

  “詹特派”不无得意地递过手机:“容量两个G,里面的资料,够打出好几摞书。”

  正巧,晚上7点,一位名叫蒋文仁的农民刚好打来电话请教问题,“詹特派”正准备发个短信回答他,他发的短信有点李有才板话的风格:“锥栗开春发芽迟,展叶慢、叶片小、叶色浅淡,不是缺肥不是病……”这样的短信,手机里存了几十条,“都是种锥栗时的常见问题,跟农民不能讲科学术语,这样的白话,他们容易懂。”

  正翻着,屏幕上出现一个标着“党的十七大”的文件夹,记者打开一看,里面资料真不少,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历届党代会资料,还有相关的新闻报道……“收集这些花了不少时间吧?”“当了党代表,当然要了解这些东西。”“詹特派”很认真。

  有趣的是“詹特派”在手机上记的流水帐,不仅包括会议精神,连林丹代表介绍自己是“小巷总理”时大家都笑了的花絮,也随手记在手机。

  “回去讲给大家听。南平市只有两个代表,很多单位都会想听听。”“詹特派”也是“詹代表”:“我主要记的是会议花絮、盛况,还有自己的感受,不照本宣科,不重复报纸上有的,不讲教条,人家才有兴趣听。”

  “詹特派”这部超大手机购买于2006年4月。作为常年到农村讲课、推广科技的榛栗专家,他结识了很多农民朋友,非常需要一部大容量手机,方便与农民联系。从网上,他看到了这款联想手机,标价7200元。与经销商百般商量,最后打折到6830元。没想到,买了3天后,经销商把830元零头退了回来,说总部从保修单上看到了他的姓名,认为我们不能赚这样人的钱。“这是商人的良心!”“詹特派”感叹。

  “詹特派”现任福建南平市林业局副局长,每月薪水2279.5元人民币。(人民网记者 孙立极)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