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中国1.5亿群众获救助 3千万人年底进入农村低保

  中国1.5亿群众获救助 3000万人年底进入农村低保

  在十七大新闻中心今天举办的集体采访中,民政部部长李学举表示,中国目前已建立多项救助制度,中国大约有1.5亿以上的群众得到了不同的救助。

  李学举说,保障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这是各级党委和政府非常重视的一项重要工作。由于各种原因,现在我国还存在着很多生活比较困难的群众。这些困难群众要保证基本生活,需要社会救助。这些年来,民政部着力推进建立一个覆盖城乡的社会救助体系。这个救助体系需要各项制度做支撑和保障。目前,已经建立了这样一些制度:第一,城乡低保制度。第二、灾民临时救助制度。第三,城乡医疗救助制度。第四,农村五保供养制度。第五,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制度。另外,还建立了医疗、教育救助制度,住房救助制度和法律援助制度。这些制度的建立有效地保证了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目前通过这些救助制度的实施,中国大约有1.5亿以上的群众得到了不同的救助。

  李学举说,目前,在中国城乡建立的低保制度是保障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一项制度。城市低保制度是1997年开始建立的,到现在已经有十年的时间了。现在,城市低保的人数基本稳定在2200多万。农村低保制度经过多年的积极探索,今年在全国开始建立。目前进入农村低保的人数已经达到了2500多万,估计到年底的时候,能达到3000万。这两项制度的实施,基本保障了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民政部也将按照十七大的精神,进一步做好城乡低保和各项社会救助工作,逐步实现“人人无饥寒,寒室尽欢颜”的和谐局面。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