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代表风采

徐乐江:兼并重组将是钢铁企业发展主旋律

  10月19日,十七大代表、上海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在新闻中心接受路透社、乌克兰国家电视台、科技日报、中国日报记者等40余家媒体联合采访时说,从国际上看,钢铁企业的增长呈现出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发展态势,而中国的钢铁企业会顺应国际潮流,兼并重组将是这个阶段发展的主旋律。

  他坦言看好中国经济发展,也看好中国钢铁企业的发展,但是目前中国钢铁企业以高产量、粗放型发展态势为主,下一步的目标应该是向集约型发展。

  对于记者提出的政府不断出台宏观调控政策是否影响企业经营的问题,徐乐江回答,今年上半年国家出台的四道宏观调控政策,尤其是调高税收政策,对任何企业的经营都会有很大的影响,但从长期看,宏观调控对引导钢铁行业向健康方向发展是有利的。即使调控政策会影响宝钢的效益,但宝钢依然会带头坚持遵守国家政策,降低可控风险,迎接挑战。

  鉴于中国资源品位较低,徐乐江说,宝钢要走出上海、放眼全球,与澳洲、巴西、非洲等国际矿山广泛合作,开展资源开发工作,今后中国的新疆和中亚地区是宝钢的重点资源开发目标。

  有记者问到宝钢海外上市的问题,徐乐江说将来宝钢会在国际资本市场上有所作为,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型企业,但目前还没有具体时间和方案。(蔡静)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