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汪民: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潜力很大(图)

十七大代表、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王妍摄

  10月19日上午,十七大代表、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汪民接受了英国路透社记者的采访。汪民说,近几年来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探开发情况很好,陆续取得新的突破,发现1亿吨以上的大油田9个,千亿立方大气田5个。估计在今后的若干年内,石油每年新增探明地质储量9亿吨。新一轮油气资源评价表明,石油地质资源量895亿吨,可采资源量255亿吨,天然气地质资源量44万亿立方米,可采资源量28万亿立方米。石油的探明率35%,刚进入勘探中期。而中国天然气的探明率是15%,还处于勘探早期,具有很大的勘探潜力。2002年天然气产量326亿立方米,2006年产量585亿立方米,年均增长近20%。天然气的产量2010年可望达到1000亿立方米。

  几十年来,我国石油勘探克服种种困难,不断取得新的进展,近几年相继取得新的突破,从静态来看,到2010年中国石油产量有望达到2亿吨。(王妍)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