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王乐泉参加十七大新疆代表团讨论报告时要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新疆又好又快发展

  王乐泉参加十七大新疆代表团讨论报告时要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新疆又好又快发展

  十七大新疆代表团16日继续讨论十七大报告。十七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讨论中强调,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十七大报告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新疆实际,把十七大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认真思考和解决制约新疆发展的瓶颈问题,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十七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参加讨论并发言。

  王乐泉在讨论中说,十七大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完整理论体系,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半个世纪以来不断积累和提炼的思想结晶,是真正能够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前发展的理论体系。十七大报告明确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目标,激动人心,令人振奋。我们要深刻领会这些新目标、新任务的内涵和实质,在建设和发展新疆的过程中,把这些精神和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使其实实在在地体现在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之中。

  王乐泉指出,要结合新疆实际,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按照十七大报告的要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通过一二三产业的协调发展,实现新疆经济腾飞。要高度重视资源和能源的节约,坚决杜绝浪费和资源过度消耗,特别要节约和科学合理开发利用宝贵的水资源,强化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意识,绝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路子,促进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

  王乐泉强调,要高度重视和正确处理积累和分配的关系,在注重城乡居民收入增加的同时,保持一定的财政积累率,集中财力用于关乎未来发展的重大项目,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要通过发展生产、丰富供给,降低人民群众的生活成本;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促农增收,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特别要高度关注艰苦地区和困难群众,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加快城市廉租住房建设,帮助无房户、危房户、困难户解决住房问题,做到居有其屋。

  王乐泉说,必须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各级党政干部要成为做好群众工作、化解矛盾的行家里手,积极妥善解决好历史遗留的矛盾纠纷,把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以人为本,促进社会事业发展,突出抓好教育和人才培养,优化影响新疆发展的软环境。

  司马义·艾买提代表发言时说,十七大报告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宏伟纲领,是又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重要文献。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新意,充分体现了中央领导集体政治思想和理论上的成熟,体现了党中央驾驭全局的能力和水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党长期探索的结果,是集中全党智慧的结果,是符合中国实际的正确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了国家的繁荣昌盛,促进了各民族团结进步,使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前所未有的成绩,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不断得到巩固和完善。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沿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聂卫国代表发言认为,报告开宗明义地指明了党的政治态度,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从理论和历史的高度,科学地回答了为什么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的问题,进一步阐明了科学发展观,这是新一代领导集体重大的实践和理论创新,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强大战略思想体系。我们要结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实际,抓住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机遇,让兵团的发展乘势而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杨刚代表在讨论中说,十七大报告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面系统地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深刻揭示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全面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要求,是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纲领性、指导性文件。报告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多方面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我们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和中央关于加快新疆发展的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为实现新疆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而奋发努力。

  符强代表在讨论中说,报告突出了理论创新,尤其在科学发展观方面突出了用理论创新带动各方面创新,这些理论成果必将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全面、科学、系统地武装全党,也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提供了巨大的理论支持和指导。

  韩勇代表说,十六大以来,我们国家在党的建设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党建和基层组织建设在服务全党和国家建设中取得巨大成绩。我们要按照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对新时期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继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以改革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宋爱荣代表在讨论中说,报告催人奋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必将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典文献。作为党代表,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和宣传十七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吴明珠、方敏等代表也在讨论时发了言。(完)稿件来源:新疆日报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