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代表风采

王国平:把杭州打造成共建共享的“生活品质之城”

  王国平代表提出:把人间天堂打造成共建共享的“生活品质之城”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慎海雄)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代表21日表示,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举措、更优的政策、更好的作风、更强的合力,把“人间天堂”打造成共建共享的“生活品质之城”,确保人人生活更幸福、身心更健康。

  王国平代表指出,随着十七大的胜利闭幕,深入贯彻大会精神,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特别是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指导各项工作,已经成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王国平代表说,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归根到底是为了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杭州要把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作为贯彻落实十七大的奋斗目标。

  据介绍,近年来杭州在改善民生上下大气力,受到广泛好评。王国平代表说,生活品质表示人们生活的品位和质量,包括经济生活品质、政治生活品质、文化生活品质、社会生活品质、环境生活品质“五大品质”。建设“生活品质之城”,从人们日常的、又是根本的需求角度来审视城市发展,把城市发展放到一个现实而又终极的意义上去把握,使城市与市民紧紧地连在一起,使经济社会发展与市民日常生活紧紧贴在一起。他认为,提高生活品质,既是杭州每个市民的当下愿望,又是杭州这座城市发展的长远目标,是杭州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生动实践。

  王国平代表认为,今后5年杭州能否跨入发达城市“门槛”,不是人均生产总值超过1万美元说了算,关键是看杭州人民群众是否真正享受到了发达城市的生活品位和质量,是否拥有相应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他提出,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既要关注城市居民,更要关注农村居民;既要关注本地居民,更要关注外来务工人员;既要关注全体市民生活品质的整体提高,更要特别关注困难群众、低收入阶层,保证他们的生活品质明显改善。要“以群众的呼声为第一信号,以群众的利益为第一追求,以群众的满意度为第一标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他表示,今后5年,杭州将认真落实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提出的为“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的要求,让科学发展观成为深受群众拥护的具体实践。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