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喜迎十七大相关资料

花絮:代表离开会场合影忙 小记者享受“特权”

  为期一周的中共十七大21日上午闭幕。2000多名代表走出人民大会堂。

  离开会场合影忙

  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代表们对即将离开的会场有些恋恋不舍,在大会堂前留影成了很多代表的“必选动作”。

  代表们合影留念,“红装”和“武装”最受欢迎。壮族代表韦珍兰的一身民族装饰令人眼前一亮,许多代表都纷纷找她合影。她满面笑容,有求必应。

  解放军代表们一身戎装,走在巍峨雄伟的人民大会堂门前,更显得英姿飒爽。他们也是许多代表争相要求合影的对象。空军少将乙晓光胸前的勋章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一时间引来了不少FANS,令他应接不暇。

  会场外的小记者。新华网 荣忠霞 摄

  小记者享受“特权”

  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少年报的多名小记者,是采访十七大的近2000名记者中最惹眼的群体。几天来,他们的采访一直受到大会工作人员的特殊照顾。21日,采访闭幕式的他们再次享受“特权”。

  许多代表走出大会堂,都拒绝接受记者采访,径直奔向停车场。但对于这些小记者的采访,代表们有求必应,使旁边的老记们艳羡不已。文化部党组书记于幼军面对多位记者伸出的录音笔三缄其口,但一听到小记者稚嫩的提问声,立即停下脚步,对着镜头侃侃而谈。

  周小川引发“交通拥堵”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是十七大上的“大红人”,在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的开放团组讨论上,在新闻中心的集体采访上,他都是记者追逐的焦点。21日上午,周小川刚步出会场就被眼尖的记者发现,数十名记者在他周围形成了一个“包围圈”。

  周小川抬手扶了扶眼镜,向记者表示,中国依然存在经济过热的风险,政府应该加强宏观经济调控,央行将考虑所有的货币政策工具。

  记者的包围不仅拦住了周小川的去路,跟在他后面的代表也不得不绕道而行。一名代表开玩笑说:“想不到这大会堂门前也有"交通拥堵"。”(记者周兆军于晶波 孙宇挺)(来源:人民网-中新社)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