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一名十七大党代表的农行情结

  “感谢党和国家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政策,带给“三农”发展致富的政策福音;感谢农行承担“面向三农”的伟大社会责任,带给我们发展致富的金融支持,我是支农支出的一名党代表”。作为新农村建设的带头人,党的17大代表、福建省南安市梅山镇蓉中村的党委书记李振生在启程赴京参加党的十七大盛会时激动地说。

  最近,农行泉州南安市支行与南安市梅山镇蓉中村签定共同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合作框架协议,为蓉中村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市场信息、理财务规划帮助,提供金博士理财卡、村务理财一卡通、金博士可自助可循环贷款等一系列综合配套金融服务。签约仪式上,农行还在现场为村民们现场办理金博士理财卡40多张。

  据介绍,蓉中村共有640户2579人,耕地面积仅550亩,没有什么矿藏资源,发展条件并不优越。为改变农民长期“面向其土背朝天”的落后状况,20年前,李振生和同伴发起创办村办集体企业蓉中石油化工厂(福建莱克石化有限公司的前身),当时企业规模小,生产资金捉襟见肘,农行主动伸出援助之手,注入信贷资金,帮助企业渡过难关;90年代,企业走上发展的快车道,产品实现多样化,农行不仅在资金上给予支持上,而且当起企业的“医生”,提醒企业要注意规模扩张与资金效益的平衡,并提供市场信息、财务顾问等综合金融服务;进入新世纪,莱克企业主动承担带领村民大力发展农副业生产,引进开办加工企业。如今莱克石化已从一家年产值不到3万元的小厂,发展到年产值近3亿元的行业龙头企业,产品获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经过多年的艰苦创业,目前蓉中村已形成以莱克石化为龙头,拥有陶瓷工艺、针织制衣、塑料制品、五金汽配、包装手袋、纸箱加工等20多家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村里各项事业取得很好的发展,2006年全村工农业产值达4.1亿元,上缴税收近千万元,村民年人均收入达1.06万元,全村有100多户农民购买了小轿车。

  “发动群众致富,要输血,更要造血。很多大银行往往不把小额信贷放在眼里,觉得款项小,银行还要承担同样多的成本,很麻烦,所以不屑或不愿办理。然而小额信贷,对农民而言则可能是救急济危的及时雨,甚至是脱贫致富的启动器。金博士可自助可循环贷款就是农行各种创新产品的佼佼者,一次授信,三年使用,可自助可循环,一年下来,可为我们省掉了许多麻烦事、许多时间、许多利息,得到了许多实惠,我们村许多村民包括村两委成员都使用上这款产品,并且成了金博士义务宣传员。”李振生一席话道出了许多村民的心声。

  蓉中村的发展只是农行支持“三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在其它商业银行大面积退出农村进军城市的时候,农行福建泉州分行没有“嫌贫爱富”,而是融入感情,秉承“亲民、爱民、为民、便民、利民”理念,陆续推出金博士理财卡、金博士可自助可循环贷款、标准厂房按揭贷款、海域使用权抵押贷款等一系列金融新产品,帮助许多农户、小企业、小企业主实现创业梦。截至6月底泉州农行全辖涉农贷款达123亿元,占各项贷款的55%,其中农村企业贷款113亿元,农户贷款8.6亿元。金博士可自助可循环贷款累计发放180多亿元,实现了“零不良”的奇迹。(林文海潘金炬)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