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中央党校专家学者畅谈十七大历史贡献理论创新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 中央党校29日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理论工作者座谈会。专家学者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七大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高屋建瓴、总揽全局,论述精辟、博大精深,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概括、新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苏荣出席座谈会并强调指出,十七大具有六大历史性贡献:一是鲜明地回答了在当今中国,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目标前进的重大问题,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二是第一次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大命题,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最精辟概括,在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三是第一次系统深刻地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根本要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为我们自觉把握和践行科学发展观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党对"三大规律"的认识深化的基本标志;四是牢牢把握国内国际发展大势和当前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与时俱进地提出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全面部署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的任务,充分体现了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的有机统一;五是适应新世纪新阶段的历史重任,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出了部署,强调党要站在时代前列,以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的理论;六是通篇贯穿着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又大大地向前推进了一步。

  来自科研、教学一线的专家学者们结合各学科实际,也在座谈会上发了言。专家学者们认为,十七大报告充满了创新精神,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提法和新举措。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解放思想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法宝;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牢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始终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不动摇;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四位一体"总体布局,努力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全面发展;切实落实党和国家20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更高要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在当代中国坚持马克思主义。

  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全体在校学员和教职员工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理解十七大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十七大文件,全面领会十七大精神;要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和改革开放实践中提出的问题,针对学员在学习中提出的问题,加强研究,为理论创新和制度创新服务,为中央决策服务,为提高教学水平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出党校人应有的贡献。

  中央党校副校长王伟光、石泰峰和校委委员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委委员、科研部主任张伯里主持。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