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把最新要求与江苏实际结合 让科学发展走在前面

  把最新要求与江苏实际结合 让科学发展走在前面

  十七大代表、江苏省省长梁保华昨天在参加江苏代表团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是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把十七大报告提出的最新要求与江苏的实际结合起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做到科学发展走在前面,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梁保华说,胡锦涛同志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深刻精辟,是一个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党心民心的好报告,是一个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是一个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贯穿了科学发展观的战略思想,丰富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内涵,明确了新时期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宣言,是指导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梁保华说,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协调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江苏过去五年的发展,就是全国发展的生动缩影,也是对报告的有力印证。对全国包括江苏五年来显著成就感受最深的有四条:一是经济持续快速稳定增长,综合实力大幅度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显著提高。二是科学发展观深入人心,经济社会发展步入又好又快的轨道,发展的协调性稳定性增强。三是人民生活显著改善,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和谐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四是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取得丰硕成果,对三大规律的认识和把握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积累了丰富的新经验。过去五年的发展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六大以来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战略思想和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受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和爱戴。

  梁保华说,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规划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使我们倍感振奋,倍受激励。我们一定要把十七大报告提出的最新要求与江苏的实际结合起来,在新的历史起点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做到科学发展走在前面,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梁保华指出,科学发展走在前面,一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走在前面,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把江苏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的优势、发展的优势,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二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走在前面,建立工业反哺农业、城市带动农村长效机制,以工业化致富农民、城市化带动农村、产业化提升农业,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三是改革创新要走在前面,建立更加开放、更具活力、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同时要更高水平引进来,更大步伐走出去,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四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要走在前面,加快形成有利于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五是和谐社会建设要走在前面,按照十七大报告提出的“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要求,进一步解决好民生问题,全面改善人民生活,使改革和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巩固和发展政通人和、安居乐业的好局面。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我们一定能把江苏建设成为经济发达、文化繁荣、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社会和谐的省份。 (陆 峰 顾雷鸣)来源:新华日报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