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孟建柱:努力实现江西崛起 富民兴赣

  孟建柱:努力实现江西崛起 富民兴赣

  10月24日上午,江西省委召开全省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党的十七大精神,部署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有关工作。会议动员全省广大共产党员和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一心,奋发图强,为加快富民兴赣、实现江西崛起新跨越,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孟建柱主持会议,并就如何全面准确领会十七大精神,抓好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了明确要求;吴新雄传达了党的十七大盛况和大会主要精神;王宪魁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曾庆红同志参加江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傅克诚、彭宏松、董君舒、陈达恒、刘上洋、舒晓琴、凌成兴、赵智勇、余欣荣、弘强等出席会议。

  孟建柱在讲话时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七大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学习贯彻好十七大精神,最首要的是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好十七大报告和党章,在全面深刻准确领会十七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力求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七大的主题,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六大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深入学习宣传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宣传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深入学习宣传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深入学习宣传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入学习宣传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周密安排,迅速在全省掀起一个学习十七大、宣传十七大、贯彻十七大的热潮。采取宣讲等多种有效形式,学习好、领会好、掌握好、贯彻好党的十七大精神;发挥各类媒体优势和特色,广泛深入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在全社会形成一个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孟建柱强调,要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新世纪以来,我省之所以能出现比较好的发展势头,根本原因也在于坚持把解放思想置于万事之先,以思想观念的创新推动发展思路和工作措施的创新,走出了一条顺应时代潮流、符合江西实际的加快发展、科学发展之路。这些年,江西最深刻的变化就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思想观念和精神状态的变化,这既是我们这些年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也是我们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开创事业新局面的强大动力。实践无止境,解放思想也没有止境。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解放思想,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不断增强发展的活力和动力,努力把解放思想贯穿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全过程。要在解放思想中更好地抓住机遇、用好机遇。清醒认识和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的大势,进一步增强抢抓机遇的意识,增强善抓机遇的能力,善于在发展变化中捕捉机遇,在与时俱进中领先一步,不断寻找发展的突破点、创新点、制高点,赢得发展的主动权。要在解放思想中更好地推动科学发展,在解放思想中更好地推进改革开放,在解放思想中鼓励一切创造性实践。

  孟建柱要求,要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特别要着力抓好四个“结合”:一是要把尽快扩大总量与提高质量效益有机结合起来。二是要把抓好中心城市发展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有机结合起来。三是要把大力促进工业文明与加快建设金融文明、生态文明有机结合起来。四是要把加快经济发展与不断改善民生有机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为加快富民兴赣、实现江西崛起新跨越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保证。当前要加强理论学习,着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要加强执政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应对复杂形势、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更好地凝精聚力,为完成党的各项任务共同奋斗。

  孟建柱最后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抓好当前工作。从近几年我省经济运行情况看,总的趋势是增长强劲,效益提升,后劲增强,结构趋于合理,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十七大描绘了我国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要乘学习贯彻十七大的强劲东风,再接再厉,进一步抓好当前工作,努力保持和发展全省的好形势。当前要特别注意保持和发展三个方面的好形势:一是要十分珍惜和保持发展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好势头。二是要十分珍惜和保持发展全省上下心齐气顺、稳定和谐的好局面。三是要十分珍惜和保持发展全省干部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团结奋斗促崛起的好氛围。实现江西崛起、富民兴赣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正处于江西崛起的紧要关口。不论遇到什么困难,也不管前进道路上会有什么变化,全省干部群众一定要坚持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不动摇;一定要坚持顾全大局,团结一致,风雨同舟,形成合力不动摇。只要全省干部群众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永不满足,永不懈怠,江西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朱英培、蒋仲平、全文甫、张海如、蒋如铭、孙刚、熊盛文、洪礼和、王林森、殷国光、刘运来、雍忠诚、朱张才、曾页九、康为民、孙谦、施文求、陈伯春、崔阳生、黄定元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昌的十七大代表和省委各部门、省直各单位(含大专院校)在职副厅级以上党员干部及部分处级干部在南昌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党员领导干部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傅云)来源:江西日报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