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阿克苏市一69岁农民改编歌曲宣讲十七大

  人民网阿克苏11月7日专电 “打起太平鼓,吹起小喇叭……欢欢喜喜赞美党的十七大……”11月6日,阿克苏市依干其乡果园队69岁村民邓建民以自己改编歌曲的方式,向农民宣讲党的十七大。

  生于1938年的邓建民,小时侯受尽旧社会的苦,新中国成立后,党和政府掏钱不仅让他上了学,掌握了知识,爱上了编歌唱歌,也使他家的日子慢慢地好了起来。尤其是十六大以来,国家免除农业税,推行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等一系列“三农”优惠政策,更是使他家和村民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靠着党的政策富裕起来的邓建民,从未放下手中的笔,每逢重大节日和国家喜事,都要编写歌曲抒发自己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近年来,他先后编创的多首反映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公民道德建设歌曲,被当地村民传唱。

  十七大闭幕后,他把有关十七大精神的报纸收集起来,在自己学习的基础上,他充分发挥自己爱唱歌、改编歌曲的特长,把《社会主义好》、《祖国繁荣富强》等歌曲改编成简单易懂赞美党的十七大歌曲在村民中进行宣讲演唱十七大精神,受到了广大村民的欢迎。

  邓建民说:“我们农民的日子在党的领导下,越来越好过了,取消农业税免除了我们农民上交千年的"皇粮",实行的合作医疗保险让我们看病有报销,推行的农村低保让我们农民老了也能领“工资”,这些都是党为我们农民做的大好事,尽管年龄大了,但是我一定要用我的歌声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黄河王家才)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