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汪洋:实现十七大提出的宏伟目标需全民共同努力

  11日,重庆市委书记汪洋在九龙坡区白市驿镇海龙村考察村公共服务中心。 记者 靳小丁 摄

  “实现党的十七大确立的宏伟目标,落实改善民生的一系列重大举措,需要全体人民群众共同努力,尤其是党员干部带头奋斗。”昨日(11日),重庆市委书记汪洋在九龙坡区农村群众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座谈会上强调,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自觉把自己摆进来,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坚定不移走道路,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共同努力奋斗,才能把十七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昨天上午,汪洋专程来到九龙坡区白市驿镇海龙村,与部分镇村干部及农民群众一道,座谈学习十七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结合推进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交流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初步打算。

  座谈在热烈而轻松的气氛中进行,大家踊跃发言,畅谈体会。海龙村党委书记鄢进、走马镇椒园村村长助理林刚、九里村村民宋光兰、陶家镇白果一社黄开基、白市驿镇牟家村支部书记任建川等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学习十七大报告的体会和感想,希望每开一次党代会,老百姓的日子就朝前跨一大步。

  “从刚才的发言中可以看出,大家都很关心十七大报告究竟能给自己带来什么物质利益,期望值很高。”汪洋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说,其实十七大报告给全国人民所谋的利益不仅是物质利益,还有民主政治、精神文化层面的利益。他指出,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不仅要了解十七大报告能给大家带来什么利益,更重要的是要弄清报告中提出的能够保证老百姓期盼的利益最终得以实现的实际举措。

  汪洋指出,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首先要领会和把握“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作为一个政党、一个国家,首先要解决好道路问题,如果道路错了,其后果是国家受损、百姓受罪。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我们党经过长期的探索,从中国实际出发作出的正确选择。坚持这条道路,就能使中国发展不再走弯路,能够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讲,“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与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

  汪洋强调,十七大报告描绘了今后发展的美好蓝图,实现人民群众的最大利益,是党和政府的责任,也是全民的责任和义务。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把自己摆进去,努力为贯彻十七大精神、落实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做出贡献,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尽职履责,带领广大群众,共同艰苦奋斗。

  汪洋强调,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必须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十七大报告明确指出,解放思想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法宝。解放思想,就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不断推进改革实践。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也是与时俱进的,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重庆作为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更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要坚定改革方向,明确改革目标,按照“三个有利于”标准,坚持从实际出发,大胆地试,大胆地闯,敢于突破阻碍发展的条条框框。要尊重基层和群众的创造精神,调动各方面改革的积极性。在改革过程中,要坚持少说多做,只有少说才有更多精力去做,但对基层和广大群众来说还要“多说”,通过广泛宣传来统一认识、调动积极性。多做,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多做改革论证工作。同时,要允许改革失误,营造宽松的改革创新环境,这是思想解放的表现,但作为各级党委、政府也要尽量减少改革失误,争取少犯或不犯错误。汪洋特别指出,改革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锋陷阵”,大家都要具有一定的自我牺牲和奉献精神,这样才能确保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取得成效。

  座谈会前,汪洋还考察了海龙村的宣传栏、计生室、综合服务大厅、图书室和党员远程教育点。

  市委常委、秘书长范照兵参加了考察和座谈。(记者 商宇)

  省区市书记谈科学发展观 (来源:重庆日报)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