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张新起: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引向深入

  人民网潍坊11月12日电 11月10日,市委书记张新起在临朐调研时强调,要按照省委九届二次全体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引向深入,切实用十七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明珂,市直有关部门和临朐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新起主持召开座谈会,传达了省委九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逐字逐句领学了十七大报告中关于“统筹城乡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部分,听取了临朐县委和市农业、水利、畜牧、农业开发、科技、财政、质监等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的发言,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和省委九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讲了重要意见。

  张新起指出,当前,各地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正在兴起。如何把学习引向深入,关键在于具体地学、具体地干。党的十七大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是指导我们的行动纲领,要准确把握原文、原义和深刻内涵,通篇读,逐段逐句读,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实际,边学习、边思考,边领会、边实践,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奋力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张新起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和省委九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一是要提升理论高度,创新工作理念。十七大报告科学回答了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善于用十七大精神重新反思、认识、把握、提升我们的工作,找到正确方向,加快工作指导转变,更加自觉地推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二是要把握好报告的原文、原义,找好工作结合点。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要从十七大报告原文中找要义和结合点,找题目、目标、方向和要求,对照这些进行思考,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强化措施。要按照十七大报告提出的要求,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统筹城乡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建立以工促农、以城带乡长效机制,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繁荣农村经济。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农村市场和农业服务体系。加大支农惠农政策力度,严格保护耕地,增加农业投入,促进农业科技进步,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粮食安全。要加强动植物疫病防控,切实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积极发展乡镇企业,壮大县域经济,多渠道转移农民就业。要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坚持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积极探索集体经济有效实现形式,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支持农业产业化经营和龙头企业发展。要充分发挥农民群众在建设新农村中的主体作用,加大对农民的培训力度,提高农民的综合素质,努力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对报告中提出的部署要求,要全面对应,找出差距,改进工作,弥补不足。特别是要深刻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内涵和根本要求,深刻把握改革创新这一主旋律,加快推进工作指导的转变,加大力度、勇于探索、勇于实践,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三是要审视当前工作,加快科学发展。要边学边干,不要抽象学,要具体学。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根据市委确定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全力推进,确保完成经济社会发展既定目标。四是各级领导要带头学。要认真研读报告原文,认真研究讨论,认真思考问题,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主要领导同志要分专题,结合各自工作分工,组织好有关部门的学习,力求融会贯通,学深学透,真正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项经济社会事业沿着党的十七大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进。(丛秉政)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