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中央宣讲团与兰州干部群众座谈侧记

  新华网兰州11月12日电(记者 张锰)初冬的兰州已经有了瑟瑟寒意。然而,在兰州市委会议室内,却处处洋溢着热烈的气氛。

  12日下午,刚刚作完十七大精神宣讲报告的中央宣讲团在这里与兰州市30多名各界代表一问一答。在这浓浓的学习氛围中,一个个重大理论问题逐渐清晰,一个个心中的疑惑逐渐破解。

  兰州市红古公安分局局长朱守科首先发言。通过学习,朱守科对十七大报告提出的平安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朱守科说,“平安建设不是靠打击实现的,防范是平安最主要的措施。只有真正实现科学发展,才能构建平安、和谐的社会秩序。”

  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晓霞从企业发展和改革的历程,深刻地体会到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以及国有企业改革的重大意义。孙晓霞所在的企业去年引进了具有国际管理水平的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通过企业资产重组和资本运营提高了公用行业企业的管理能力、服务水平和质量。孙晓霞说:“我们在企业改制过程中,坚持党委的核心政治领导作用,坚定不移地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实践证明,我们的改革避免了许多弯路。”

  在认真听了孙晓霞的发言后,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编译局局长韦建桦认为,从亲身经历体会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科学发展,这是学习十七大精神一种有益的尝试。

  兰州市文化出版局助理调研员董寿文通过学习,对十七大报告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董寿文说:“十七大报告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文化建设的重大任务。我认为这一战略部署,抓住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核心。”董寿文结合兰州市近几年的文化发展历程,认为应该重点抓好文化惠民工程、文艺精品创作工程、品牌文化活动工程、文化产业发展工程和文化遗产保护工程等,以此为抓手掀起文化建设新高潮。韦建桦说,十七大报告对如何增强文化建设有了更加明确的要求,“大发展”“大繁荣”“新高潮”等词语都出现在文化建设的章节中,表明党中央对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

  发言一个接着一个,提问一个接着一个。主持人不得不善意地提醒代表们掌握好发言时间。但是,这难得的交流机会,谁肯错过呢?发言越来越热烈,讨论越来越深入。韦建桦说,代表们贴近现实理解十七大精神,把实际工作与学习十七大精神结合起来,体现了很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中央宣讲团在重庆等地举行报告会宣讲十七大精神

  中央宣讲团12日分别在成都、沈阳、武汉、重庆、哈尔滨、兰州等地举行报告会和座谈会。当地干部群众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十七大精神,开拓奋进,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