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潍坊市委常委第三次集体学习十七大精神

  人民网潍坊11月13日电11月1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第三次集体学习党的十七大文件。市委书记张新起主持会议,并着重就十七大报告的第十二部分和十七大通过的中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决议进行了学习辅导。

  会议要求,要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把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引向深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引领全市人民不断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向前进,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强市、谱写潍坊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十七大报告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变化,鲜明回答了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十七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七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对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坚定不移地用十七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张新起在学习辅导时指出,要深刻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着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继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建设,着力增强党的团结统一;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着力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全面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着力加强基层党的建设。要把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作为主线,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贯彻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加强思想建设,以造就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为重点加强组织建设,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重点加强作风建设,以健全民主集中制为重点加强制度建设,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张新起指出,要认真研读中央纪委的工作报告,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各级党委要继续加强对纪律检查工作的领导,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努力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工作领域,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实现党的十七大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提供有力保证。

  张新起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引向深入。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群众开拓创新、团结奋进,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强市,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潍坊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丛秉政)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