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引下实现妇联工作新跨越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讲话。(人民网记者常红摄)

  人民网成都11月15日电 (记者常红)今天上午,2007年全国妇联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第一书记黄晴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文如下: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全面兴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新高潮的重要时刻,全国妇联在这里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对于妇联组织特别是妇联宣传思想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开创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意义。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总结近些年来的妇联宣传思想工作,切实把握党的十七大为妇联工作带来的新机遇、提出的新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妇联宣传思想工作的主要任务,加强妇女思想道德教育,深化家庭社区和谐建设,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壮大妇联舆论宣传声势,组织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为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基础、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下面,我就妇联宣传思想工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讲两点意见。

  一、认真总结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妇联宣传思想工作

  近年来,全国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和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紧紧围绕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要求,紧密围绕妇联的中心工作,以加强妇女思想道德教育、推进和谐家庭建设、引导妇女参与环境保护、开展妇女文化体育活动、构筑妇联新闻宣传大格局等为重点,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大胆实践、突出特色,坚持以正确的思想、领先的观念、主流的舆论、扎实的服务,引领广大妇女满怀激情地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努力实现妇联宣传思想工作的创新发展。

  (一)注重教育、强化引导,妇女思想道德建设获得了新发展。各级妇联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团结群众的功能,不断提升宣传引导水平,努力提高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在广大妇女群众中形成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精神动力。一是面向基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以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为中心任务,加强载体建设、发挥媒体作用,认真组织实施“文明新风进万家——亿万妇女儿童和家庭社会主义荣辱观道德实践系列活动”等内容丰富、特色鲜明、重点突出的宣传教育和道德实践活动,大力推动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使社会主义荣辱观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是面向妇女,深入开展妇女思想政治工作。加强调研、丰富内容、改进方法,建立健全妇女思想状况的动态调查机制、信息反馈机制和舆情分析机制,在一些大中等城市中建立妇女舆情反馈直报点,推动妇女思想政治工作的规范化、时效化发展。针对妇女群众广泛关注的一些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加强沟通、强化引导、反映诉求,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的和谐与稳定。三是面向社会,大力选树表彰先进典型。扩大典型表彰规模、加大典型宣传力度,培树体现时代特点、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与和谐社会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妇女典型。与中央文明办等单位联合,在全国范围内大张旗鼓地开展了五大系列的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五年间,评选出2100多名全国三八红旗手、1600多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深入宣传了200多位中国十大女杰及提名奖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大大激发了广大妇女以道德模范和妇女典型为榜样,投身现代化建设的高涨热情和巨大活力。

  (二)创新思维、强化建设,和谐家庭建设迈开了新步伐。各级妇联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开展和谐家庭、和谐社区等和谐创建活动的要求,把和谐家庭建设作为妇联参与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切入点,不断深化文明家庭创建工作,使“以德治家、以爱暖家、以学兴家、以廉守家”的和谐家庭理念深入人心,立足家庭的和谐促进了社会的和谐。一是强化指导,创新机制。立足新的形势,加强研究与实践,明确和谐家庭建设的基本内涵和发展方向,提出以和谐家庭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有机整合各类特色家庭的工作思路。立足长远,努力拓展和谐家庭建设的制度空间和支持体系,积极进行家庭政策的研究和推动工作,研制全国文明家庭创建工作测评体系,主动争取中央文明办的支持,将男女平等与和谐家庭建设的有关指标纳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为和谐家庭建设建立了新的推动机制。二是与时俱进,创新载体。顺应时代需求和家庭需要,创新发展各类家庭工作载体,形成了百花齐放、整体推进的生动活泼局面。适应新农村建设的要求,不断深化“美德在农家”活动,坚持示范先行、以点带面、稳步推进的工作思路,建立了近700个国家级和19000多个各级“美德在农家”示范点,有力地促进了农村的乡风文明、村容整洁。适应建设学习型社会的要求,大力开展学习型家庭创建活动,联合有关部委命名了16个全国学习型家庭创建示范城市和300个示范社区,带动广大城市家庭和社区为建设学习型社会贡献力量。适应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在全国开展家庭助廉教育工作,通过创建廉洁家庭等行之有效的活动,为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发挥作用。三是重心下移,服务家庭。倾心关注家庭福祉,广泛争取资金项目,持续开展“送温暖、三下乡”活动,认真实施“促进和谐?关爱家庭”行动、“展巾帼风采,建绿色家园”活动和预防人感染禽流感行动,使妇女和家庭真正得到实惠。

  (三)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家庭文化建设取得了新成效。各级妇联按照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要求,从家庭文化建设入手,开展了一系列妇女和家庭喜闻乐见的有声势、有规模、有影响的活动,彰显了工作的号召力和组织的凝聚力。一是家庭文化活动空前活跃。从妇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出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家庭文化活动,成功举办两届中国家庭文化艺术节,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魅力家庭秀栏目及和谐家庭展演活动,推出2万多个优秀的和谐家庭,展示了当代家庭的精神风貌,推动家庭文化建设呈现新的高潮。二是着力营造亿万妇女喜迎奥运的浓厚氛围。围绕“妇女健身与奥运同行”的主题,与体育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妇女健身站点和队伍建设,在全国广大妇女中掀起了科学健身、喜迎奥运的热潮,成功举办了两届全国亿万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在全国100多个城市的600多个社区举办了1200多场家庭健身展示活动,100多万群众走出家门、踊跃参与,集中展现了妇女健身活动的丰硕成果。三是家庭环保活动深入发展。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要求,深入开展绿色家庭创建活动,评选表彰了两届全国“绿色家庭”,社会反响热烈。根据国务院开展节能减排全民行动的统一部署,在全国启动实施了“节能减排家庭社区行动”,推进家庭社区节能减排理念,倡导家庭社区节能减排文化,促进家庭社区节能减排实践,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出贡献。

  (四)扩大宣传、强化导向,努力构筑妇联大宣传的工作格局。各级妇联弘扬主旋律、坚持“三贴近”,对内加强妇联系统纵横向的联系,形成向社会宣传妇女、向妇女宣传社会的合力;对外积极争取资源,汇聚多方力量,推动形成妇联大宣传格局。一是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形成声势。抓住有利契机,加大宣传力度,重点推动领导决策层提高国策意识,坚持集中宣传和长效宣传相结合,下发贯彻国策文件,编写国策宣讲材料,组成国策讲师团开展巡回演讲,推动国策内容进党校、进行政学院、进社区;顾秀莲副委员长亲自深入全国29个省区市和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中直机关进行国策宣讲;各地党政领导以及妇联领导身体力行,带头开展国策宣讲,有力地推动国策意识纳入决策主流。二是重点活动宣传富有成效。以中国妇女九大、“北京+10”纪念活动、海峡两岸妇女交流活动、妇女权益保护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三八”和“六一”纪念活动特别是近期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等为重点,集中精力、精心筹划,上下呼应,形成较强的宣传声势,产生较好的宣传效果。三是机制建设不断加强。加强与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的合作,在人民网开设中国妇联新闻网,在中国妇女网开设新闻信息交流平台,建立健全新闻联络员工作制度和新闻宣传要点通气制度,推动妇联新闻宣传工作的新发展。四是妇女报刊和出版事业加快发展。各级妇联充分发挥主管职能,切实加强指导,推动妇女报刊出版单位强化自身建设、深化内部改革,提高办刊出版质量,在服务妇女儿童、传播先进性别文化、促进家庭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妇联宣传思想工作的实践中,我们深深地体会到:

  ——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弘扬主旋律。这是妇联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方向。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方针政策,妇联宣传思想工作才能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妇女和家庭需求。这是妇联宣传思想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有最大限度地满足妇女和家庭的精神文化需求,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标准,妇联宣传思想工作才能摆正位置,抓住重点,有所突破。

  ——必须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改革创新。这是妇联宣传思想工作不断深化发展的根本途径。只有努力体现时代要求,赋予工作新的内涵,妇联宣传思想工作才能适应经济社会的深刻变革和妇女群众新的期待,获得不竭的力量源泉。

  ——必须强化能力建设,健全制度机制。这是推动妇联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保障。只有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加强能力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妇联宣传思想工作才能壮大力量、提高效率,更好地担负起党所赋予的神圣使命。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与中央的要求和妇女群众的期望还有差距,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如少数地方还没有将宣传思想工作真正摆上重要位置;一些地方对妇女思想状况的调查研究不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强;一些工作方式方法与时代发展还有不相适应之处;总结推广基层新鲜经验的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等等。我们要高度重视这些问题,认真加以解决。

  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不断开拓妇联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七大报告认真总结了十六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辉煌成就,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29年的伟大历程及其宝贵经验,精辟概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明确提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与时俱进地完善了到2020年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的奋斗目标,对未来五年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我们继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指引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是充分反映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又达到了一个新水平、新高度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一思想、明确方向、鼓舞斗志,共同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

  各级妇联宣传部门和干部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化改革、加快创新、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妇联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发展。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全国妇联工作的整体部署,以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团结动员妇女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贡献为根本,以建设和谐文化、培育文明风尚、弘扬中华文化为核心,以正确的舆论宣传为导向、以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推进和谐家庭建设、为迎接中国妇女十大的召开营造浓厚氛围等为重点,加强引导凝聚合力、立足家庭促进和谐、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做好服务力求实效,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这里,我提六点具体要求:

  第一,充分认识、认真领会党的十七大对加强和改进妇联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指导意义。十七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准确把握时代特征,科学判断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出了新的要求,不仅从整体上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促进我国妇女儿童事业的新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而且在多处对发展妇女儿童事业、加强妇女儿童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从妇联宣传思想工作的角度来看,十七大报告强调要“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家庭”,要使包括妇女在内的“人民基本文化权益得到更好保障”,“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转化为人民的自觉追求”,要“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要“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完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形成男女平等、尊老爱幼、互爱互助、见义勇为的社会风尚”,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等等。这些对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共建共享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做好妇联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我们要充分认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强和改进妇联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它作为团结动员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基础的必然要求;作为充分调动广大妇女和家庭的积极性,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贡献的重要途径;作为顺应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努力为广大妇女和家庭提供多样化、高质量的精神食粮的现实需要;作为发挥宣传教育引导职能,全面推进新形势下妇联整体工作的具体体现,进一步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筹划、周密部署、真抓实干,使妇联宣传思想工作更好地引导妇女思想、鼓舞妇女斗志、凝聚妇女力量、提高妇女素质,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作出贡献。

  第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用十七大精神统领妇联宣传思想工作。党的十七大精神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在新的历史时期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的根本指针。各级妇联宣传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切实以十七大精神指引妇联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发展。一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十七大精神。系统学习、全面领会、深刻理解、坚决贯彻十七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任务,紧密结合宣传思想工作的实际,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十七大关于宣传思想和社会文化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更加坚定的立场、更加清醒的认识,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妇联宣传思想工作。二要在广大妇女群众中深入宣传十七大精神。充分发挥妇联所属媒体和阵地的作用,对十七大精神进行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的宣传报道,在广大妇女中形成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强大舆论氛围。要结合不同妇女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广泛开展各种生动活泼、富有针对性的宣讲交流活动,真正使十七大精神走进妇女群众之中,切实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妇女头脑、统一妇女思想、引领妇女前进。三要用十七大精神统领新时期的妇联宣传思想工作。把十七大精神作为贯彻妇联宣传思想工作全过程的主线,认真研究党的十七大对妇联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在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妇联宣传思想工作。要按照十七大提出的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总要求,明确工作思路,准确把握定位,以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和谐文化建设,巩固妇女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共同思想基础为中心任务,立足妇女,面向家庭,带动社区,影响社会,努力发挥妇联宣传思想工作的作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思想文化环境。

  第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将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贯穿妇女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是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在精神之魂。发挥妇联宣传思想工作的作用,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是我们肩负的重要职责。一要巩固广大妇女与全国人民一道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将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贯穿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各方面,落实到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各方面,在广大妇女和家庭中大力弘扬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教育妇女,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妇女,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鼓舞妇女,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二要深入持久地在妇女儿童和家庭中进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充分认识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长期性和艰巨性,继续将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深化“文明新风进万家——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促进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要深化家庭助廉教育工作,大力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的各项活动,发挥妇女和家庭的独特作用,促进反腐倡廉建设。三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性。结合新形势下妇女思想状况的特点,切实发挥妇女舆情反馈机制、分析机制和诉求反映机制的作用,加强对妇女和家庭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力争在通达民意、疏导情绪、缓解矛盾、促进和谐方面有新建树。要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继续加大力度,整合资源,把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服务的实事、好事落到实处。要大力选树表彰道德模范和妇女先进典型,激励带动广大妇女不断战胜各种困难,发展完善自我。

  第四,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积极推进和谐文化建设。和谐文化是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特征,是实现社会和谐的文化源泉和精神动力。我们要以建设和谐文化、培育文明风尚为目标,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积极参与和谐文化建设,推动社会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一要大力实施和谐家庭建设的品牌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和谐家庭建设,树立精品意识,实施品牌战略,丰富活动内容,拓展活动内涵,提高工作水平,做大做强各类特色家庭创建活动,提高和谐家庭建设品牌的社会影响力。要按照十七大完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的要求,集中基层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完善机制体制,广泛开展社区家庭志愿活动,通过家庭志愿活动提升道德、传递温暖、促进和谐。二要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文化活动。大力倡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积极发展家庭文化、广场文化、社区文化和乡村文化,把以中国家庭文化艺术节等为载体的家庭文化活动更好地开展下去,使群众在参与中愉悦身心、陶冶情操,对妇女和家庭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作出高质量、高品位的应答。三要深入实施节能减排家庭社区行动。按照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要求,发挥妇女和家庭在能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中的作用,大力实施节能减排家庭社区行动,面向家庭和社区,开展节能减排知识的宣传实践活动,引导妇女增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优化生态、安全生产、勤俭生活的现代意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第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掀起“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新高潮。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明年党和国家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展示国家和民族形象的重要舞台,也是妇联宣传思想工作必须抓紧抓好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央的重大部署,以“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为主题,把组织动员广大妇女为奥运会、残奥会作贡献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摆上重要日程,强化领导,深化举措,抓出实效。一要开展文明礼仪培训。弘扬人文奥运精神,从维护国家形象、激发民族精神的高度出发,以展示当代中国妇女的精神风貌、提高妇女的综合素质为目标,运用多种生动有效的形式,引导广大妇女学礼仪、用礼仪,促进妇女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二要把群众健身活动推向高潮。发扬体育文化的精髓,发挥各地健身站点的组织带动功能,在妇女中深入开展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持续开展全国百城市千社区健身活动,把亿万妇女健身活动推向深入,营造亿万妇女喜迎奥运的热烈氛围。三要广泛开展服务奥运的各项活动。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激发妇女参与奥运、贡献奥运的热情和活力,开展各种妇女服务奥运的志愿活动,激励广大妇女以饱满的精神、健康的体魄、文明的姿态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智慧和力量。

  第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努力提高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离不开良好的舆论环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新闻宣传工作的要求,从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出发,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妇联新闻宣传工作。一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唱响主旋律,坚持“三贴近”,充分发挥职能,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我国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崭新成就,展示妇女和妇联组织的崭新形象。要针对当前社会和妇女群众广泛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正确的舆论引导,不断提高妇联新闻宣传工作水平。二要切实加强新闻宣传能力建设。切实提高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握妇联工作全局、把握妇联工作重点、发掘地方妇联工作特色的能力,善于思考、精于谋划,加强新闻宣传工作的创意、策划,多在总结提炼各级妇联工作的亮点和特色上下功夫,充分依托主流媒体和妇联媒体的作用,下大力气打造新时期妇联宣传工作的品牌,努力提高新闻宣传工作的成效。三要做好迎接中国妇女十大的新闻宣传工作。拟于明年召开的中国妇女十大是我国妇女事业发展中的一次历史性盛会。我们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中国妇女十大的新闻宣传工作,通过多种渠道,整合各种资源,上下联手、齐心协力,以宏大的舆论宣传声势迎接中国妇女十大的胜利召开。

  同志们,党的十七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征程。妇联宣传思想工作也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把握正确方向,更加自觉地在服务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大局中把妇联宣传思想工作推向一个新水平;一定要继续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不断探索,努力寻求妇联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视点、新举措、新突破;一定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埋头苦干,不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妇联宣传思想工作新业绩;一定要转变作风、深入群众、求真务实,在与亿万妇女和家庭同拼搏、共奋斗中凝聚起各种有利于妇联宣传思想工作发展的力量,构建一个视野更加宽广、资源更加广泛、多方支持配合的妇联宣传思想工作大格局。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奋发有为、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妇联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带领亿万妇女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