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媒体评论

解决当代中国问题唯一正确理论

  新华网成都11月15日电(记者李亚杰)在日前举行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精神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解决当代中国问题的唯一正确的理论体系,是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的理论指南。

  全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会会长、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在研讨会上指出,党的十七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这一科学概括,意义十分重大。

  ——明确了十六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明确了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在内的科学理论,凝结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不懈探索实践的智慧和心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最可宝贵的政治和精神财富,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一命题,具有理论上的科学性、实践上的指导性,揭示了新时期以来党的理论创造活动一以贯之的主题,揭示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是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科学体系。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作为一个科学体系,纵向包括了基本原理及其所体现的路线、纲领、方针、原则、政策、策略、方法、作风等各个层面,横向涵盖和辐射到了经济、政治、文化、科技、教育、社会、统一战线、军事、外交、祖国统一、党建等各个领域。

  研讨会由全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会和四川省委党校、雅安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