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贷款送到家 贴心助农桑(高举旗帜 科学发展·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推进农村金融体制改革和创新。

  在已是天寒地冻的吉林省采访,谈起农村新型金融机构试点工作,人们的话语热烈而真挚。

  村镇银行帮我圆了梦

  受益者说吉林省东丰县龙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辛立:我们做梦都在想着如何带领乡亲致富。可说得嘴起泡,跑得腿发酸,没几个人响应,主要是因为手中没闲钱。今年3月,村镇银行的工作人员主动找上门来,说种庄稼、养牲畜,每户可贷款1万元。这下,不用我说,大伙儿动手搞起了养殖。现在我们村已有专业养鸡户42家,养牛户38家,养猪户6家,还有2家养鹿。从目前看,今年人均增收2000元没问题。有了村镇银行的扶持,村里的养殖规模会不断扩大,百姓的腰包会越来越鼓。

  营运者语东丰诚信村镇银行副行长林涛:我们银行是今年3月1日成立的,目前已设立了13个乡镇贷款服务中心,65个村金融服务站和249个农民贷款小组。购置了一辆运钞车,办起了流动“银行”。只要符合申贷条件,当天就可把钱送到农户手中。截至10月底,我们已发放种植业贷款1453户,养殖业贷款101户,发放资金2000多万元。

  监管者言中国银监会合作金融监管部主任臧景范:村镇银行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具有利率低、效率高等优势,使农民从中得到了更多实惠。同时,村镇银行等新型农村金融机构,与农村信用社等组织相互竞争,又互为补充,满足了“三农”多层次、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有助于解决“三农”发展的资金瓶颈问题。

  资金互助社救了我的急

  受益者说吉林省梨树县闫家村村民李丙生:我在邻县承包了10垧(1垧合15亩)地,去年家里出了点事,今年春耕时节手头没钱,买化肥和种子成了问题。如果错过最好的播种时节,庄稼准歉收,赚不了钱不说,还得赔上承包费。心里那个急呀,简直没法说。向亲朋好友借,春耕时节,谁都需要钱。好在这时我们村的资金互助社获国家正式批准,我立即申请成为社员,拿到贷款4000块,解了燃眉之急。4000块钱的贷款,10个月的利息就300块左右,一点都影响不了年底的收入。你看,这资金互助社有多好!

  营运者语梨树县闫家村百信农村资金互助社理事长姜志国:我们社是全国首家经银监会批准、由农民自愿入股组建的农村资金互助社。互助社,不在乎利息,目的是相互帮助。在农村,哪家都可能会有生老病死、上学嫁娶等急需用钱的时候,有了互助社,只要是社员,都可得到贷款渡过难关。目前,村里已有98户加入了互助社,已发放贷款107笔共计40多万元。

  监管者言中国银监会吉林监管局局长吴跃:农村资金互助社引导并规范了民间借贷,减少了高利贷在农村的生存空间。好处显而易见,但监管工作必须加强。现在主要是社员自律管理,下一步要探索建立分工协作和相互配合的监督管理体系:自律管理为基础,银行业监管机构监管为主体,地方政府风险处置为保障,社会监督为补充。

  延伸阅读

  2006年12月21日,中国银监会发布《关于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更好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首批选择在四川、内蒙古、甘肃、青海、吉林和湖北等六省(区)进行试点。目前已有23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开业,其中村镇银行11家,农村资金互助社8家,贷款公司4家。截至今年8月31日,累计发放贷款2.2亿多元。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