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轨道交通-新开通三条地铁线路 > 北京地铁L1号线开通 > 北京地铁机场线开通消息

首都机场线成功“拥抱”地铁13号线

  本报讯12月5日,奥运会交通配套项目———首都机场线东直门车站主体落成。让人称奇的是,这里诞生了一个地铁施工的奇迹———地铁13号线稳稳地“躺”在了机场线东直门车站的“怀抱”里。这种独特的地铁车站结构在我国地铁建设史上极为罕见。
该站的建成,标志着目前北京市乃至全国地铁施工中一道风险大、技术含量高的课题被成功攻克。

  据承建单位中国中铁电气化局西铁工程公司指挥长任拴院介绍,首都机场线接入东直门枢纽,要和地铁13号线、地铁2号环线接通。其中,如何实现地铁13号线与机场线东直门车站的“立体交叉”,成为一道急需攻克的课题。地铁建设者遵循了人性化的理念,机场线东直门车站“伸开双臂”,分别从运营的13号线下方和上方穿过,把13号线紧紧“拥入怀中”,并“手揽”2号线。在地下狭小的空间里,建设者采用复杂工艺,严谨、科学施工,攻克了一系列地铁施工难题。

  据了解,机场线建成后,旅客直接在东直门枢纽就可以办理登机换牌手续。从东直门站乘坐地铁16分钟即可到达首都国际机场。该条线路将在2008年奥运会前建成通车。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将体验到北京现代化交通“国门第一路”的方便与快捷。(焦宏涛马丰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