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新任中央委员研讨班结业 党校校长习近平讲话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研讨班今天在中央党校结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习近平在结业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他强调,在新的历史起点和新的发展阶段,面对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必须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引领全党同志坚定不移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伟大旗帜来高举,作为正确道路来坚持,作为科学理论来运用,作为共同理想来追求,同心同德地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这次研讨班的特点和学员的学习收获,充分肯定了这个研讨班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如饥似渴地学习,毫不懈怠地实践,与时俱进地提高,真正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习近平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谈了五点认识。第一,要牢牢坚持党的十七大确定的主题,围绕主题谋划工作,紧贴主题开展工作,做到全面把握、整体坚持、系统贯彻、充分体现,努力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上取得更大成绩。

  第二,要坚定不移地继续解放思想,坚决克服满足现状,不思进取的思想,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的思想,惧怕困难、畏首畏尾的思想,在解放思想中真抓实干,在转变观念中破解难题,在更新思路中转变发展方式。

  第三,要以更大的力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高改革决策的科学性,增强改革措施的协调性,加快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步法,全面提高开放水平。

  第四,要充分调动亿万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牢记为民谋利的责任,增强为民办事的意识,高度重视改善民生,切实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第五,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持按客观规律办事,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谋划发展、推动发展、评价发展,坚持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政绩。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