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 招商银行特约 > 十七大最新消息

湖北:带着问题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2007年11月12日,湖北省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领导干部轮训班开班,省委书记罗清泉强调,学习要结合本地实际和当前工作,带着问题学,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罗清泉同志说,十七大召开以来,湖北省委主要领导带头学习十七大精神,在自学的基础上组织集体学习。11月12日,省里开始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轮训班,副厅以上干部和各县市区主要党政负责人等共2000多人,将分六期轮训。13日,湖北省派出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顾海良等专家组成的宣讲团,奔赴各市州解读十七大精神。省委主要领导分别深入襄樊等市州,就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进行专题调研。

  省委书记罗清泉强调,要切实抓好学习,把集中学习与加强自学相结合,各级干部力求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学扎实一点,在学习贯彻中起带头作用;要紧密联系实际,不能仅仅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不能满足于开了会,发了文件,讲了话,搞形式主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把十七大精神转化为促进科学发展的思路,转化为积极有效的措施,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加快富民强省步伐,努力构建促进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加强组织领导。

  希望大家切实静下心来学习思考,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问题出发,带着问题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一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如何发挥湖北的科教、人才优势,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如何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如何正确处理加快发展与节能减排的关系,实现可持续发展。如何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如何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武汉城市圈和县域经济发展步伐等;二是在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开放方面:如何进一步转变思维方式、发展理念和领导方法。如何深化改革,进一步破除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如何实施开放先导战略,积极承接境内外资本和产业转移,进一步提高湖北的对外开放水平等;三是在改善民生方面:如何加大力度,破解难题,努力实现省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相关工作目标等;四是在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方面:如何按照建设学习型政党的要求,加强和改进学习,大力提高领导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尤其是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如何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和依法执政水平等。希望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认真思考、积极讨论、寻找答案、建言献策。(人民网记者张志峰整理)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最新消息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产生 胡锦涛任总书记(图)

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公布 名单

  精彩推荐  
  代表风采
  辉煌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