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印度洋海啸三周年 灾民生活已被快乐填满(组图)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2月26日18:26 来源:中国网

  印尼海啸三周年 “透过孩子的镜头”

  今年12月26日是印度洋海啸3周年纪念日。印尼、斯里兰卡、泰国等海啸受灾国都举行了仪式纪念死难者。2004年12月26日,印尼亚齐地区发生里氏7.9级强烈地震并引发印度洋大海啸,造成沿岸国家23万人死亡或失踪,约50万人无家可归。

  毫无疑问,三年过去了,灾区民众仍在为重建家园不懈努力。作为援助项目之一,美国红字协会向印尼和斯里兰卡80名6至14岁的儿童分发了一次性相机,希望让他们自己去记录生活中的欢乐。以下是从3500张选出的15张照片和孩子们拍摄时的想法。

  1、 印尼12岁女孩Ulfa拍摄的“美丽景色”。

  2、 斯里兰卡10岁男孩Kavinda Krishan Fernando拍摄的“我和全家坐在沙滩上”。他说:“我看到海啸引起了巨大的灾难,人们失去家园、财产甚至是生命。我当时很害怕,我们全家都跑到我阿姨家,因为那儿很安全。”

  3、 斯里兰卡10岁男孩Akila Nilukshan拍摄的“卖鱼”。他说:“我想拍的是那些靠卖鱼为生的人。她们在笑,能够卖鱼让她们笑得如此灿烂。”

  4、斯里兰卡10岁男孩Kavinda Krishan Fernando拍摄的“为了生计辛劳的老人帮人背小麦”。他说:“他年纪很大,却还要如此辛苦。我很难过,而他只有这样才能为自己赚钱而生存。”

  5、斯里兰卡10岁男孩Udara Srikan拍摄的“我们的寺庙里的和尚”。他说:“我想抓拍和尚们拜完佛后的样子,这是他们每天的必修课。”

  6、斯里兰卡12岁男孩Raveen Pramudith拍摄的“我亲爱的弟弟洗完海澡坐在石头上沉思”。他说:“这张照片上的海滩很美,拍照时我还想起了当时的海啸。那场海啸让我们失去了全部,路上到处是遇难者的尸体。我们的村子也没有以前漂亮了。”

  7、印尼13岁男孩M. Rizal拍摄的“爬树”。

  8、印尼12岁男孩Fajar Ramadhan 拍摄的“我的奶奶嚼着撒萎叶”。

  9、印尼10岁女孩Azura Helmahera拍摄的“我的朋友”。她说:“海啸是一个恐怖的经历。我依然记得眼前发生的一切,我和家人一起跑到高地。我们都记得海啸横扫了一切。我回到学校的时候,发现我很多朋友都在海啸中丧生了。”

  10、斯里兰卡9岁女孩G. Manisha Dileka Fernando 拍摄的“我去海滩看渔民打渔”。

  11、印度尼西亚13岁的女孩Santi Romona拍摄的照片“我的朋友”。

  12、印度西尼亚11岁女孩Iin Sarwa K拍摄的照片“我的朋友述说她们的故事”。她说:“我经常回想那次海啸,它毁了我家的房子。我记得海水和大浪冲进我家的情形,我常常被这种回忆折磨而感到害怕,但是我的朋友们一直帮助我。”

  13、印度尼西亚11岁的男孩Nur Khalid Akbar拍摄的“让我开心的同学好友”。他说:“我拍这张照片的原因是这些男孩都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一起从海啸中生还。”

  14、印度尼西亚10岁男孩Syahbuddin拍摄的“古福兰紧握山羊角”。

  15、印度西尼亚11岁女孩Nova Safrianti拍摄的“大海”。她说:“之所以我会拍这张照片,是因为我喜欢海边椰子树和波浪的美景。”(钟龙)

(责任编辑:廖恒)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