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公布07年度十大照片(组图)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2月17日13:58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著名的《国家地理》杂志日前评选出了2007年度的十大照片。1、 南极海域捕获已知最大巨型乌贼 2007年2月22日,新西兰官员宣布,一艘渔船在南极罗斯海域抓获了可能是世界上已知的最大一只巨型乌贼。这种乌贼,学名叫“大王酸浆鱿”。它的眼睛大如餐盘,是动物中最大的,嘴巴也是所有知悉的乌贼中最大的,并且触须内有能转动的弯钩。这一新样本的重量估计为450公斤。 据悉,这只“大王酸浆鱿”是因为紧咬着一只已上钩的美露鳕而连带被捞起的,船员们花了两个小时的时间才将它从海里捞上船。它被冷冻起来,存放在甲板下的巨大冰柜内。它的尸体随后被运往奥克兰大学以供科学家进行科学分析。 新西兰渔业部长安德尔顿在一份声明中称:“人们目前甚至不知道它能长到多大或者它存活了多长时间这样最基本的问题。”此前,这种深海物种曾经于1925年第一次被人类发现,当时人们在一头抹香鲸的胃中发现了它的两条触足。安德尔顿称,这一新的样本可能是世界上第一只完整的公“大王酸浆鱿”。

(责任编辑:郑小霞)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