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贝-布托遭袭身亡 > 贝-布托遭袭身亡消息

布托死因未明 巴内政部就错误判断向国民道歉

巴电视台公布布托遇刺案两名疑犯照片
巴电视台公布布托遇刺案两名疑犯照片

两名疑犯照片
两名疑犯照片

  中新网1月2日电 综合报道,巴基斯坦内政部长哈米德-纳瓦兹-汗1日表示,内政部就此前错误发布反对党领导人、前总理贝-布托的死亡原因表示道歉。贝-布托去年12月27日遇刺身亡后,巴内政部曾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她是在闪避袭击时头部不慎撞到汽车天窗控制杆,头骨碎裂致死。

  巴内政部发言人贾维德-齐玛准将12月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造成贝-布托死亡的直接原因是,恐怖分子引爆自杀式炸弹后,站在车内的贝-布托本能地试图蹲下闪避,结果头部不慎撞到座驾的活动天窗上,导致头骨碎裂不治身亡。
齐玛准将宣称,调查人员事后在贝-布托体内没有发现任何弹头或炸弹碎片。齐玛当时并向记者展示了袭击发生时的录像片断,但是画面无法看清。齐玛指出,枪手共向贝-布托开火三次,但是都未能击中贝-布托。他同时也否认随后发生的自杀式爆炸直接造成贝-布托死亡。

  然而,贝-布托的律师、巴基斯坦人民党党员法鲁克-奈克向记者表示,“两颗子弹击中了她,一颗击中腹部,一颗击中头部。”他指出,贝-布托的私人保镖和人民党官员法希姆当时也坐在同一辆车内,他们目睹了全部经过。法鲁克-奈克并公布了拉瓦尔品第总院出示的贝-布托死因医学报告。这份医学报告长达3页。报告显示,当地时间2007年12月27日下午5时35分,贝-布托被送到拉瓦尔品第总院接受救治。报告对贝-布托入院时的状况描述如下:没有脉搏,没有呼吸;脸色苍白;瞳孔放大,对光无反应;右颞顶区有伤痕,衣服浸满鲜血......当地时间6时16分,院方宣布贝-布托医学死亡。

  哈米德-纳瓦兹-汗1日表示:“我们对出现的失误表示诚挚的道歉,同时恳请巴基斯坦人民能够原谅内政部的这一失误。”与此同时,巴内政部当天还宣布悬赏1000万卢比追查两名凶手身份。(钟岩)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托 | 齐玛 | 哈米德 | 向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