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贝-布托遭袭身亡 > 贝-布托遭袭身亡消息

巴基斯坦议会选举延期至2月 治安形势难获保证

  治安形势无法保证 今天作出最终决定

  巴议会选举延期至2月

  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一名高级官员透露说,议会选举可能要推迟一个月,可能定于2月后半月。巴选举委员会将于今日正式作出最终决定。

  选举日期

  巴选举委员会原定于1日公布是否推迟议会选举的决定,但该委员会1日上午举行紧急会议后表示,最终决定还需等到2日作出。

选举委员会发言人坎瓦尔·迪丽夏代会后说:“我们与各政党代表举行了磋商,有关投票日期的最终决定将于明天作出。”

  巴议会选举原定1月8日举行,但前总理贝·布托遇害后,巴基斯坦全国范围内发生骚乱,已造成58人死亡,损失超过数千万,贝·布托的故乡信德省情况尤为严重。迪丽夏代说,信德省13个地区的选举办公室遭到破坏,有关部门不得不派遣军队上街维持秩序。出于安全考虑,巴各地方政府都建议选举延期至回历正月之后,即2月8日后举行。

  迪丽夏代说,贝·布托遇刺事件引发的社会骚乱已给选举准备工作造成极大干扰。他说:“我们听取了各省政府和选举机构的报告。信德省政府特别强调,当地治安形势无法保证选举(按原计划)于1月8日举行。”

  巴选举委员会一名高级官员1日晚些时候称,委员会已经选定了一个新日期。该官员拒绝公开相关细节,但暗示说选举大多将在2月下半月举行。这名官员说:“我们需要至少一个月来重新安排信德省的选举办公室,以确保选举能够公正公平。”

  各方意见

  巴基斯坦各政党目前在是否推迟选举的问题上意见不一。

  支持穆沙拉夫的穆斯林联盟(领袖派)多名官员认为,鉴于贝·布托遇刺造成社会动荡,推迟选举更加合理。穆斯林联盟(领袖派)主席乔杜里·舒贾特2007年12月31日说,该政党已为原定于1月8日举行的议会选举做好准备。已宣布参加选举的巴基斯坦人民运动党也支持选举延期举行。

  反对党则要求选举如期举行,指责当局延期选举旨在帮助执政党。许多反对党人士认为,如果选举如期于1月8日开始,贝·布托生前领导的人民党将获得大量同情票。人民党发言人谢里·拉赫曼说:“类似伊拉克、阿富汗等冲突不断的地区都能够举行选举,我无法理解为何我们的选举就不能如期举行。”

  由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领导的另一重要反对党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表示希望选举按期举行。但该政党发言人也说,可以接受选举日期短暂推迟。

  美国方面已表示不会干预巴选举日期的确定。美国驻巴基斯坦的一名外交官员称,美国希望“见到巴基斯坦议会选举举行”,但“也不反对”延期。白宫发言人托尼·弗拉托也曾表示:“选举时间应该由巴基斯坦官方决定。”

  案件调查

  议会选举日期悬而未决,而巴基斯坦政府正在积极调查贝·布托遇刺一案。

  贝·布托遇刺后,巴基斯坦政府受到猛烈抨击,被指没有采取有效的安全措施保护贝·布托。贝·布托的丈夫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呼吁国际社会介入,独立调查贝·布托遇刺一案。美国官员说,美国也已呼吁国际社会加入调查,希望英国伦敦警察局的调查人员能够发挥显著作用。

  但巴基斯坦政府拒绝国外力量介入。巴驻美大使迈赫穆德·阿里·杜拉尼说,巴政府拒绝独立的国外力量介入贝·布托遇刺案调查工作,但欢迎国际专家提供帮助。

  他说:“巴基斯坦向国际专家、国际支持和国际帮助开放,因为这符合我们的利益。”

  他强调,巴基斯坦不支持哈里里遇害案中采用的国际介入模式。黎巴嫩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2005年2月遇袭身亡,两个月后有关此案的国际调查委员会成立。

  巴内政部发言人数天前说:“贝·布托遇刺不是需要国际合作的普通刑事案件。我认为我们有能力开展调查。”

  悬赏缉凶

  巴基斯坦内政部1日在多家全国性报纸上刊登悬赏公告,寻找任何与前总理、人民党前领袖贝娜齐尔·布托袭击者有关的线索。

  刊登公告的同时,巴政府还在报纸上展示两名嫌疑人在袭击前的录像截屏画面,以及被认为是其中一名袭击者的头颅。

  “上述画面中的两人为拉瓦尔品第恐怖袭击中的恐怖分子,那场袭击致使贝·布托死亡,”公告说,“任何人如果认出其中一名恐怖分子,将得到500万卢比(约合8.14万美元)奖励,他的身份也将保密。”

  旁遮普省政府发言人阿什法克·贡达尔说,警方目前尚没有得到公众的任何回应。

  与此同时,巴内政部发言人贾韦德·伊克巴尔·齐玛就贝·布托死因发表评论说,内政部将等待法医调查结果,然后再就死因下最终结论。齐玛解释说,他此前发表的声明主要基于“初步调查以及医生报告”,没有夸大或者缩小事实,也没有对公众隐瞒任何情况。

  齐玛2007年12月28日曾发表声明称,贝·布托在躲避袭击时头部撞到汽车天窗的控制杆后受伤而不治身亡。这一结论公布后遭到反对党质疑。

  作者: □晚报章磊综合报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托 | 夏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