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五青年持澳币合伙诈钱 老党员揭骗局反遭伤…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2007年11月5日,从运城开往稷山的一辆中巴客车上,5名外地青年合演“双簧戏”,用澳币兑换人民币骗人,乘客任成林站出来揭穿了骗局却遭到伤害。

  这天上午9时,稷山县翟店镇东小翟村52岁的共产党员、村治保主任任成林,从翟店乘坐过路的运城至稷山的1辆中巴车去县城,同上车的还有两名邻村他相识的乘客。
上车后任成林见有5名着奇装异服的陌生青年(4男1女),其中1人手持几张澳币说是他姑母从澳大利亚捎来的,因急着用钱愿低于银行汇价兑换人民币,之后一青年掏出300元兑换回一张面值100元的澳币,说是大有赚头哩。这时,与任成林相识的1名乘客,拿出人民币要求兑换,任成林见状急忙劝阻。这伙青年见搅了他们的生意,恼羞成怒,其中1人便出手打了任成林一拳,接着另外2名男青年也参加到打斗中,冷不防1人掏出匕首将任成林左胳膊刺伤,两根左手指被砍,骨折筋断,血流如注。中巴车到白家庄路口时,歹徒强令司机停车全部逃之夭夭。

  受了重伤的任成林随后被相识的人护送到稷山县医院救治,医生为他做了手术后,为了省钱他谢绝住院治疗,提前回家就近输液养伤,已花去药费上千元。有人说任成林是多管闲事受了伤,但他并不后悔,他说:“我是个老党员,又任村治保主任,见到坏人坏事我能不管?”

  令任成林寒心的是,当他与歹徒搏斗寡不敌众时,众乘客甚至相识的乘客居然无动于衷、袖手旁观。最气愤的是中巴车司乘人员连一口气都不敢出,竟然乖乖地听歹徒的话停车,让歹徒一个个逃之夭夭。事后,任成林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本案现正在侦破中。

  黄平远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成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