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贝-布托遭袭身亡 > 贝-布托遭袭身亡消息

巴基斯坦军方:看局势定戒严(图)

巴基斯坦选民不想再要军政府。CFP资料
巴基斯坦选民不想再要军政府。CFP资料

  巴基斯坦军方:看局势定戒严(图)

  早报记者 杨小舟

  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1月2日宣布了推迟大选的正式决定:由于反对党领袖布托被刺杀后的暴动和混乱,议会选举不能在原定的1月8日进行,将延期6周至2月18日举行。

  穆沙拉夫总统当天发表30分钟电视讲话称,贝·布托是被恐怖分子杀害的。他透露,英国首相布朗接受请求,派遣苏格兰场的调查小组协助调查真相。穆沙拉夫说,如果不能取得反恐战争的胜利,巴基斯坦将陷入黑暗。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瓦伊德·阿萨德昨天告诉早报记者,巴基斯坦会根据国内现实情况来决定是否戒严。

  关于国内局势,阿萨德说:“将来的事情我没法预测,政府和军队会尽量保持国家稳定。”

  反对派要求按时选举

  选举委员会主席卡孜·穆罕默德·法鲁克称,在目前的混乱局势下,选举不可能在1月8日举行,“几天来,选举进程完全处于停滞状态”。

  反对党则认为,推迟选举只是对执政党有利,布托遇害事件给反对派带来的同情支持效应将会被削弱。反对党还担心这一决定将为巴基斯坦带来更久的动荡不安。他们威胁要发起街头游行以示反对。

  人民党议员巴巴尔·阿万说:“我们坚决反对推迟选举。穆沙拉夫惧怕即将到来的失败。如果选举进程受到扰乱,反对派的支持者可能举行游行,这将有可能再次带来骚乱。”

  布托遇刺后巴基斯坦发生了全国动乱,造成58人死亡和上千万美元的损失。在布托的家乡信德省,10处竞选办公室被烧毁,选举人名单和票箱被破坏,选票的印发被迫停止。

  政治评论家塔莱·马素德认为推迟选举主要还是缘于政治因素,“设施问题仅仅出现在数个省,而穆沙拉夫显然认为如果一个反对他的议会被选出,他的政治生命将会终止。”

  另一反对党,谢里夫的穆斯林联盟则认为,穆沙拉夫是想让人们由于布托遇刺而产生的愤怒情绪“自然蒸发”。

  执政党议员塔里克·阿孜姆则称反对党是“对事实漠而不见”,他强调执政党并未向选举委员会提出过任何推迟选举的请求。

  穆沙拉夫承诺,将举行一个自由的、公正的、透明的和和平的选举。他请求人民、媒体、安全部门和地方政府的支持。

  内政部道歉

  对于贝·布托的死因,巴基斯坦官方一度表示,她是因躲避袭击不慎撞裂头骨而死。这一说法遭到贝·布托所在人民党的强烈反对。当地时间1月1日,巴基斯坦内政部收回原来的解释,承认贝·布托之死另有其因。

  据报道,巴内政部长哈米德·纳瓦兹当天表示:“我们真诚地表示道歉,同时希望巴基斯坦民众能够宽恕和原谅内政部的这一失误。”内政部表示,在法院公布最终结果之前,他们不会对贝·布托之死下结论。

  巴内政部1日在多家全国性报纸上刊登悬赏公告,寻找任何与前总理、人民党前领袖贝娜齐尔·布托袭击者有关的线索。

  刊登公告的同时,巴政府还在报纸上展示两名嫌疑人在袭击前的录像截屏画面,以及被认为是其中一名袭击者的头颅。公告说:“任何人如果认出其中一名恐怖分子,将得到500万卢比(约合8.14万美元)奖励,他的身份也将保密。”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瓦伊德·阿萨德拒绝评论反恐“漏洞”与贝·布托遇刺有关。不过,他表示,政府会尽全国努力来对抗恐怖主义。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托 | 穆沙拉夫 | 阿萨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