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贝-布托遭袭身亡 > 贝-布托遭袭身亡消息

巴人民党主席任命引发布托家族不和 遗嘱被质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巴基斯坦前总理、人民党领导人贝娜齐尔·布托遇袭身亡后,该党公布了其遗嘱,遗嘱中贝·布托指定自己的丈夫扎尔达里作为新一任政党领袖。但是,扎尔达里随后表示将这一职位交给自己的儿子比拉瓦尔。
该党中央执行委员会最终决定由比拉瓦尔出任新一任主席,扎尔达里任联合主席,协助比拉瓦尔管理党务,直到其完成在牛津大学的学业后,再正式领导党的工作。但是这一任命却遭到了布托家族另一位重要人物的强烈反对。

  家族元老质疑遗嘱真实性

  据英国《泰晤士报》1月2日报道,为了表明自己有权领导布托王朝,比拉瓦尔将自己的名字由比拉瓦尔·扎尔达里改为比拉瓦尔·布托·扎尔达里。但是,这一象征性举动却引来贝·布托的叔叔蒙塔兹·布托的强烈批评。他表示,比拉瓦尔改名的行为违反了部落传统规范,他不是布托家族的人,因此没有权利领导人民党。蒙塔兹说:“你不能仅仅加上个名字就改变了身份,也无法在一夜之间就成为布托家族里的人。”

  蒙塔兹今年74岁,是贝·布托的父亲佐勒菲卡尔·阿里·布托的弟弟,也是古老的布托部落的领导人。布托部落是信德省最大的部族之一,拥有近70万名成员。

  蒙塔兹也对扎尔达里进行了公开抨击,将其称为政治投机分子。蒙塔兹说:“人民党是在布托家族血汗的浇筑下才得以生存和发展的,应该让姓布托的人来继任党的领导人,这对于该党来说不可或缺。而扎尔达里家族对于人民党没有做出任何贡献和牺牲,他们只想从中获利。他(指扎尔达里)不用做任何事情,就已经成为亿万富翁,并在全世界都拥有宫殿般的豪华住所和马场。”

  他说:“这种任命会造成政党的分裂。扎尔达里没有任何政治背景和头脑,我认为这会导致人民党的彻底瓦解。”

  此外,蒙塔兹还对贝·布托遗嘱的真实性表示怀疑。他说:“这份遗嘱出现得太突然了,以前从来没有人看到过她的遗嘱,这实在是让人感到疑惑。”他表示,人民党主席职位应该传给贝·布托的妹妹——萨娜姆·布托,或者传给贝·布托的弟媳、金娃·布托的一个孩子。

  新任命使家族矛盾公开化

  萨娜姆现居住伦敦,与贝·布托意见一致。对于人民党的新领导人,萨娜姆表示赞同,她在一份声明中说:“我认为新的领袖人选遵循了贝·布托的遗愿,这不仅有助于人民党尽早解决领导人争端,更可以在未来增强其实力。”

  金娃则不同,她是贝·布托的弟弟穆尔塔扎·布托的遗孀,夫妇俩人与贝·布托的政治立场并不一致。金娃曾于1997年参与选举,与贝·布托形成抗衡之势,一度被称为“布托家族的姑嫂之争”。她和丈夫有两个孩子,分别是25岁的女儿法蒂玛·布托和18岁的儿子小佐勒菲卡尔·阿里·布托,他们目前居住在卡拉奇。法蒂玛是报纸专栏作家,同样对贝·布托持批评态度。

  1995年3月,穆尔塔扎以贝·布托违背父亲政治理念为由,宣布离开人民党,另组新党。次年9月,他和助手与警方发生冲突,最终伤重身亡。对于穆尔塔扎的死,金娃和法蒂玛一直公开指责时任总理的贝·布托和扎尔达里是幕后主谋。对此,贝·布托予以坚决否认。

  法蒂玛曾被认为是未来人民党领导人的有力竞争者,她目前对新主席任命一事没有做出任何评论。但是她在一份当地报纸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承认自己与贝·布托从未和解过,她说:“我从未同意过贝·布托的政治理念,对她身边的那些人感到不屑一顾,他们都是些政治机会主义者和趋炎附势的人。他们憎恨我,我也从来不赞同他们对事情的看法,从来也没有过。或者只有死亡才能给我们带来平静。”

  对于布托家族的种种说法,人民党发言人表示,萨娜姆已经认可了比拉瓦尔的领导人身份,而金娃对此并未表示异议。这位发言人说:“不管蒙塔兹说什么,他都是出于挫折感,而不是出于对布托家族的爱。”

  家族纷争由来已久

  长期以来,蒙塔兹与阿里·布托父女相处得并不融洽。1967年当阿里·布托创建人民党时,蒙塔兹也加入进来并担任了一些重要职位,但是两人在一些重要问题上意见不一,蒙塔兹希望能为信德省赢得更多的自治权,并公开要求“巴基斯坦应该组成一个联邦”。1973年,时任总理的阿里·布托解除了蒙塔兹信德省首席部长的职务,两人的分歧也就更加明朗化。

  1985年,蒙塔兹成立了一个新的政治组织,贝·布托接任人民党领袖后,将其从该党中除名。现在蒙塔兹是信德国民阵线(SindhNationalFront)的领导人,但在议会中没有席位。

  据蒙塔兹本人介绍,他与贝·布托的最后一次见面是在12年前的一次午宴上,当时贝·布托担任巴基斯坦总理。蒙塔兹说:“我们在所有问题上看法都截然相反,就这样,我们争吵了3个多小时。”

  新党魁面临巨大挑战

  《泰晤士报》指出,蒙塔兹的话表明,封建制度仍在巴基斯坦社会中起着主导作用,布托家族在巴具有重要影响,部落和种族观念在巴政治领域仍扮演重要角色,比拉瓦尔和扎尔达里在未来将面对巨大的挑战。

  蒙塔兹现居住在布托家族最古老的房子里,当他对人民党的新领袖发表看法时,几十名村民排成一队触摸他的脚,以表达他们对贝·布托的悼念之情,他们还向他索要钱财或者寻求其他帮助,与此同时,荷枪实弹的卫兵在住所的周围担任警戒工作。(任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托 | 蒙塔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