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擦窗工47楼坠落生还

  兄弟二人从纽约曼哈顿一座47层摩天大楼的楼顶坠落,一个当场死亡,另一个活了下来,而且接受手术后一个月内苏醒过来,能触摸家人,开口说话。

  美国纽约长老会医院13日公布了擦窗工阿尔西德·莫雷诺的病情,称他的经历是个“奇迹”。


  劫后重生

  37岁的莫雷诺是厄瓜多尔移民。2007年12月7日,他同弟弟在曼哈顿一幢47层楼高的公寓楼顶准备擦窗,不料两人站立的平台突然下落,他们从150米高空坠落,径直摔在地面上。

  纽约长老会医院3日宣布,莫雷诺的康复情况令人惊奇地好。现在他的四肢都可以活动,完全自主呼吸,无需借助任何设备。圣诞节那天,莫雷诺还在事故发生后第一次开口说话。

  莫雷诺的妻子罗萨里奥哭着感谢所有帮助莫雷诺生存下来的医生和护士。

  “谢谢上帝让这样的奇迹发生在我们身上,”罗萨里奥说,“他(上帝)不停地告诉我,"时候"还未到。”

  “如果你相信奇迹的话,这肯定得算上一个,”医院外科主任菲利普·巴里说。

  纽约长老会医院曾抢救过多名高空跌落的伤员,其中包括从19层高楼摔下的人,但大多以失败告终。

  从三楼跌下的生还率只有百分之五十,巴里介绍说,几乎没有从10楼或者更高处摔下后生还的幸运者。

  奋力抢救

  院长赫伯特·帕德斯描述了莫雷诺刚刚被送往医院时情况,他说那是“彻头彻尾的灾难”。当时,莫雷诺的双腿和右手手臂手腕多处骨折,胸部、腹部和脊椎严重受伤,脑部和多处器官出血,处于失去意识的边缘。

  莫雷诺的情况很不稳定。由于害怕在推往手术室途中的微小震动加重病情,医生们没把他送入手术室就对他施行了气管切开术。在最初到达医院最关键的几小时内,医生为他输了24单位的血,输血量是他体内血量的两倍。

  接下来,医生把导管插入莫雷诺脑中以排出积水,同时切开他的腹部为器官减压。莫雷诺还接受了9个外科整形手术,以固定多处断裂的骨骼。

  尽管情况非常糟糕,医生和护士当时便认为莫雷诺罕见地走运,因为他的脑部只受了相对较轻的伤害,而且尽管脊椎粉碎性骨折,却没有出现瘫痪。

  现在医生们依旧无法解释莫雷诺能够生还的原因,他们猜测他可能在下跌过程死死抱住了一齐坠落的金属高空平台,因此跌落到地面时金属平台起了一定保护作用。

  莫雷诺说他在下落过程中意识清醒,但他现在却不记得具体发生了什么。

  未来状况

  入院前三周,莫雷诺戴着呼吸罩,无法与人交流,唯一的沟通方式就是触碰。

  “他想要抚摸我的脸,还有我的头发,”妻子罗萨里奥回忆说,她也时常拉着莫雷诺的手触摸自己的皮肤。有一天,莫雷诺伸手去触摸护士,罗萨里奥听到后开玩笑地告诫丈夫看好自己的手,莫雷诺突然回答到:“我做了什么吗?”

  “我当时震惊极了,”罗萨里奥说,“因为我不知道他还能讲话。”

  尽管现在恢复状况不错,莫雷诺想完全康复并不容易。

  他1月4日将接受一次脊椎手术,此后还得再进手术室重建腹壁。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莫雷诺还有可能出现严重的并发症。

  医生说,莫雷诺至少还得在医院呆上几周时间。出院后还要参加大量恢复性锻炼,能否进一步恢复可能还需要一年的观察时间。

  医生还说,他们相信莫雷诺会恢复行走能力,但有些伤痛会伴随他一生。

  如今,罗萨里奥至少有一点十分确定,莫雷诺的擦窗生涯已经结束。

  “我已告诉他了,”罗萨里奥说,“你绝对不可以再回去那里工作。”(黄珊珊)
(责任编辑:刘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雷诺 | 里奥 | 罗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