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7中国富豪落马“六宗罪”:个别曾荣登慈善榜



资料图:李义超
资料图:李义超

  偷税罪——罪证之四

  落马富豪:李义超

  2007年2月28日,中泰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义超因涉嫌偷税罪被捕;同一天,李义超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

  2006年,曾以8.8亿元的身家在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排名为第342位的李义超,在上世纪80年代靠跑运输成为当地的致富名人。1993年,李义超在洛阳创办中泰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

  经河南省安阳市公安局立案侦查,洛阳中泰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在2005年5月至2006年12月间偷逃税款1400多万元。洛阳中泰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为洛阳中泰集团有限公司控投的子公司,李义超为洛阳中泰集团法人代表、董事长。李义超越过洛阳中泰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直接指示该公司财务经理采取收入不记账、隐瞒收入等方式偷逃税款,涉嫌偷税罪。

资料图:孙树华
资料图:孙树华

  骗贷罪——罪证之五

  落马富豪:孙树华

  被称为河南首富的孙树华,曾以1.17亿美元的个人资产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曾为河南省十届人大代表、淮阳县政协副主席。

  出身贫困的孙树华,早年以拾破烂为生。1992年,孙树华从各方筹集资金与当地乡政府合作,创办一家塑料农地膜厂,随后兼并了淮阳县化肥厂等几家当地企业,组建了淮阳华洋贸易有限公司、淮阳土工膜有限公司、郑州福林塑化有限公司,为自己挖得第一桶金。
2001年,孙树华以上述企业为基础,组建了一个号称“产值过两亿、员工上千”的华林集团。2002年10月,孙树华投入巨资,在商水县征地1600亩,试图打造中原地区最大的锂电池基地。同时,孙树华携手上市公司安彩集团,一举拿下了国家西气东输、南水北调的重点配套工程——总投资20亿元的聚乙烯管线生产项目。接着,投资总额达72亿元的河南阳天池岩蓄电站项目启动,参与总投资65亿元的哈尔滨市最大的路桥基础设施三环路工程……这些项目让华林集团声名远播,也让孙树华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根据专家评估,如果所有的项目都如期展开,华林集团至少需要200亿元的启动资金,而当时华林集团的年总产值始终未能超过两亿元。

  有关部门调查表明,从2000年至2005年,孙树华利用其控制的公司,通过提供虚假财务报表、土地证明等资料,从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浦发银行郑州分行、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等金融机构取得贷款13.6亿元,其行为已涉嫌经济犯罪。

  去年5月31日,河南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审议决定,许可公安机关对孙树华实施刑事拘留。而在孙树华被立案侦查之前,华林集团及安彩华林已全面停产,并向当地法院申请破产。

资料图:周小弟
资料图:周小弟

  故意伤害罪——罪证之六

  落马富豪:周小弟

  2007年12月27日,上海周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小弟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上海市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而在前一天,周小弟刚刚被撤消了上海市政协委员资格。

  2007年,52岁的周小弟创办了上海周氏(集团)有限公司,经营领域包括房地产、民办教育、民办医疗等。上世纪80年代通过养猪致富掘得“第一桶金”的周小弟,后因为开发动迁房和“乐善好施”成为上海浦东政商两界红人,除了担任上海市政协委员,他还拥有民建中央委员的身份。在2006胡润中国慈善家排行榜中,周小弟以捐款2490万元名列第31名。

  近期,因涉及商业纠葛,周小弟涉嫌雇佣打手,殴打一名男子,导致其身受重伤。案发后,周小弟即被上海警方传唤,并以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刑事拘留。周小弟被传唤后不久,就向警方承认自己为凶案主使,其司机则具体负责“买凶”和现场指挥。目前,此案正在深入调查中。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英 | 谢国胜 | 周益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