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观察:农村家电消费市场还需“精耕细作”

  新华网合肥1月7日专电(记者马姝瑞)近日,财政部、商务部等部委正式启动“家电下乡”工作,试点省份的农民购买冰箱等类家电将获得13%的财政补贴。合肥美菱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勇认为,这一工程预示着农村家电消费市场已“大闸初开”,但“家电下乡”也并非简单地投入产品,真正培育好农村家电消费市场还需要“精耕细作”。


  这一旨在扩大我国农村消费的“家电下乡”工作首先在山东、河南和四川三省试点,三省农民将可以买到专为农村市场生产的限价家电产品,同时还能从财政部门申领“家电下乡”补贴。由财政部、商务部招标确定补贴类产品型号、生产企业以及流通企业。中标的企业要确定各自具体补贴产品及其销售最高限价,并向全社会公布,防止落后、淘汰产品涌向农村市场。

  但是,尽管政策东风劲吹,农村市场也非简单地把城市产品直接投入那么简单。有调查显示,高达74.8%的农民曾买到过假冒伪劣商品,48.9%的农民购买日用品最看重商品质量和品牌。

  合肥美菱是“家电下乡”的中标单位,王勇告诉记者,“消费安全和品牌意识现在已经越来越受到农民的重视。”“开发农村市场,仅有价廉已经不行了,还要有质量和品牌的保障。”简而言之,就是要借“家电下乡”的东风,对农村家电消费市场实施“精耕细作”式的开发,实现可持续发展。

  为了确保“家电下乡”试点产品达到“适合农村消费特点、性能可靠、质量保证、物美价廉”,在国家相关部委的积极倡导下,美菱等国内领先企业已经开始充分考虑农村居民的消费需求和使用环境,根据农村部分地方路况特殊,采用适合农村路况及运输环境的包装设计等,将“节能”“防潮防锈”等个性化功能加入到产品当中。此外,还特设防鼠盖板、采用防潮防锈材料,并针对农村灰尘较多,采用可拆卸门封便于清洗。

  “家电下乡”工作开展后,农村消费者将对企业的售后服务提出更高的要求,除符合国家三包规定外,还需企业在相应区域具有较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对此,美菱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售后服务方面将采用统一客服电话,在部分区域将服务网络拓展到乡镇,为农民提供可靠的售后保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